看了兩段愛情故事
一篇小說和一部電影
結局最後喜歡的兩個人都沒有在一起
眼淚不可遏止的掉了下來

愛情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而已
偏偏遇到了現實生活就變得很複雜
我不知道大家為什麼要想那麼多

15歲以前,我喜歡吳淡如早期的愛情小說
很簡單的故事,感情裡也只有兩個人
20歲以前,我喜歡張曼娟的愛情故事
帶著一點點雋永的感傷,兩個人在一起不會只有一種結局

現在,我卻看懂了張愛玲小說裡的愛情
那種拉扯的情愫,說不出來的情感流轉
傾城之戀,紅玫瑰與白玫瑰,或是色戒
那一種沒有說出口,卻在平淡之中越見濃烈的情感
不管有沒有在一起,發生的就是發生過的
都已經在回憶裡留下了軌跡

----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恨到酸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的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梁靜茹《崇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