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麥蓉狄亞與艾希頓庫奇的對手戲
當初去看只是因為覺得有趣
不過是愛情喜劇片吧!我想

卻在最後艾希頓庫奇求婚的時候
卡麥蓉狄亞講的那句話,讓我掉下眼淚
喬依說:自己總是在討好其他人,反而因為不想討好傑克,卻真正做回了自己
因為不想討好對方,所以相處起來反而自在

因為家裡管教模式的緣故
我總是活在別人的眼光下
擔心這麼做別人會怎麼想?
擔心那麼做會不會讓對方看輕?
可是,這樣努力討好別人的結果
我變得不是我自己

大部分人看到的是我嚴謹,保持形象的一面
另一個很隨意,說話不經大腦的那一面
我只能藏得小心翼翼
只因為我媽常常說:你這樣做,別人會怎麼想?

可是,我為什麼要在乎別人怎麼想呢?
不管我怎麼做,會講閒話的人就是會講閒話
那是他們個性使然,真的跟我的行為有絕對關係嗎?
我一直討好別人,就可以滿足所有人嗎?
那我呢?誰有看到那個在面具之下很不自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