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颱風天,提親的時間會延後
不過老天幫忙,男友出門的時候風平浪靜
連雨都沒有,所以提親順利進行

男友的舅媽扮演了很出色的媒人角色
說話得體,也沒有講太多客套話
要了八字,這幾天要去合八字看日子
我以為我可以鬆一口氣了
因為提親之前我一直很擔心
壓力大到睡不好

沒想到提過親之後
我的壓力才正要開始
我以為我們有共識要一切從簡
沒想到我媽一句話說:是對方要不失禮的
然後開始打聽客家人的禮俗

問題是:我不知道客家人的禮俗有哪些
再則,我男友只是半個客家人,連客家話都已經不會說了
男方那邊也不打算依循客家人禮俗

除了基本的禮應該要之外
明明說好瑣碎的禮儀要省去
我卻在提過親之後發現
男女雙方認知的「基本禮俗」有著大大的不同

我ㄧ開始打算兩邊宴客就好的想法
現在已經完全走樣了......><
當我抓起筆,要把我媽所說的話記錄下來的時候
我媽又不讓我寫
我完全不知道我媽想要什麼
她的不安連帶著影響到我,變成了我的壓力

嗚嗚......好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