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兩個人一起攜手走向未來
可是結婚這件事,卻不是兩個人的事
而是兩個家庭的事,沒有一件事可以盡如人意

從開始籌備婚禮到現在,我好累
連同事都說我變瘦了
每次去試禮服,量好身材以修改禮服
但到了真正穿上那一天,一定不合身
因為我又變瘦了

我只好一直安慰我自己
結婚這件事是一個社會化的過程
是籌辦給長輩看的
是藉由這些瑣碎的過程
讓兩個人決定一輩子在一起
讓兩個家庭做好準備接納新成員
所以儀式瑣碎,所以曠日費時

我不知道怎樣是對的
我只知道把這件事辦完
比較,一定會
長輩之間一定會比較
只是人比人,永遠都比不完
所有的禮數,只是為了怕失禮
說穿了,真的是面子問題

公司裡很多前輩也試著安慰我
這段時間是必經的過程,很多人都是這樣走過
一位很疼我的前輩說:
小事順著長輩,大事我們掌握住就好
小事是什麼?就是那些所瑣碎碎的禮數
大事是什麼?大事就是長輩點頭同意結婚

這一篇僅獻給B先生,快結婚吧
有問題都可以問我,我會幫你的
沒有人可以像我一樣麻煩
新婚加新家一起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