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會不會有婚前恐懼症?
說真的,我已經看淡結婚這件事了
以前還會覺得要認定一個人
不然不輕易說愛誰
現在卻覺得:找一個能相處一輩子的人就好了
婚姻,不過是一紙證書
結婚儀式對我來說,是辦給長輩看的

有人問我會不會有婚前恐懼症?
我想了一下,反問:什麼是婚前恐懼症呢
對方說:就是不知道覺得眼前這個人是不是能一直走下去呢?
我說: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ㄟ
其實是,不管有沒有婚約,我都相信同璇會一直疼我

因為他會一邊開車一邊握住我的手
這個習慣從他變成男友之後就養成了
單手開車成了他的新習慣
週末不願意放我回家,我去哪他就陪我去哪
開著車,希望這條路可以一直開下去
只是,路總會有盡頭
所以他不斷的明示暗示結婚這一個選項

要不是為了給我媽一個交代
其實我不知道結婚前後有什麼差別?
我指的是兩個人的相處狀況
當然結婚後,法律上,地位上有很多的確定
兩個人也可以名正言順的同居
不過,全世界大概只有我媽很介意:未婚女子不可以夜歸


面對自己的感覺的時候
很多人會考慮很多
不只是女生不勇敢,我後來才知道很多男生也會考慮再三
只是,考慮這麼多真的有用嗎?
那只是讓你裹足不前的藉口而已

這次,我和同璇沒有想太多
現在結婚,經濟狀況真的很困窘
但兩個人在一起,可以一起解決很多困難
加上很多好朋友一起幫忙
我已經不擔心未來的困難
因為我發現這些事都會一件一件被解決

我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
前提是:這個人值得花一輩子的時間去相伴
時機到了,那結婚有何不可?
我還是我,即使多了一個身份叫做徐太太
但是我和同璇的相處模式還是一樣
他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疼我、陪我
是因為這個人,所以我才有結婚的念頭
不過結婚儀式還真的是一場大考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