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著心裡的一個人,大概是一件很傻的事吧!清璃對著流星許了願,要是這個人出現,她一定會認真的去愛,不再輕易的放手了!看著獅子座流星雨的那一夜,如果現在看到的星光,不是此刻的光芒,而是星星旅行了幾百萬年的光芒,那現在,這一顆星星還存在嗎?不知為何,她的心裡浮起一個故事,一個關於星星的故事。

機器人很愛很愛他的主人,人類是會老死的,但機器人卻不會,所以,當主人死去之後,機器人就失去了目標,他不斷不斷的自殺,卻一次又一次被救起,終於在兩百年之後,他遇到一個極似主人的人類──妮,杰彷彿找到了生活的意義,他照顧著妮,如同回到主人身邊,沒有離開。

在相處的過程中,機器人和妮成了很好很好的朋友,妮也知道機器人一直惦著他的主人。妮想到,如果一顆星星的光芒不是它現在的光芒,而是幾百萬年前的光芒,那是不是可以看到這顆星星的過去?如果到了兩百光年之外的星球回頭來看地球,可以看到地球的過去嗎?於是妮帶著杰到了離地球兩百光年之外的星球,希望可以一償他的心願。機器人如願了,透過望遠鏡,他看到了主人,生活在兩百年前的地球上,一切歷歷如昨,他興奮的抓著望遠鏡,捨不得放開。妮的心裡卻湧上了一抹失落,原來,她終究只是代替品,他的心裡還是只有主人。妮默默的離開,回到了原來的世界。機器人卻在妮回來之後的沒多久,又隨後回到在妮的身邊。因為,透過望遠鏡所看到的,仍只是影像,存在於過去的影像。

故事說完了,這個故事卻告訴我們:在身邊的人才是最重要的,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一切。
那她呢?她該珍惜的又是什麼?

一再一再的放手,一再一再的錯過,沒有什麼是留得住的,愛情也是如此!她已經習慣了。

--------

這一篇是以前寫過的故事,不過一直沒有完成,現在應該還是算半成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