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嗎?」振楓露出疑惑的眼神。

「真的,我還有很多,而且,我在這也不能白吃白住呀!」

在我的堅持之下,振楓答應賣了珍珠。

原來,人類的生活並不如海底的歲月一般無憂無慮。我的淚,在振楓的手心上,閃爍著耀眼的光芒,星星般的光芒。

隔日,我們一起到市集兜售著珍珠,不知為何,來往的人群並不理會振楓的叫賣。一整天下來,我們都疲憊不堪。

忽然,一個外表光鮮體面,微胖的男人停在我們的面前,看了看我們的珍珠:「看你們年紀輕輕,怎麼會有這些珍珠?」

「那是我的珍珠。」我答道。

「不會是偷來的吧?」他斜睨著我們。

振楓一聞此言,氣得顫抖,正要發作之時,我輕輕按住他的手,對他搖了搖頭。然後對男人說:「不,絕不是偷來的,是我從我的國家帶來的。」

「這樣吧!我全買下了。」男人買下了珍珠,仍是以不屑的態度。

賣了珍珠,我和振楓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陽的餘輝將我們的影子拉得長長的,猶如未知的未來。

「我們不該將珍珠賣給那個男人的!」振楓突然冒出這句話。

「為什麼?」我大吃一驚,何出此言?

「他根本瞧不起我們!」

「可是,他畢竟買了珍珠,有了錢,才能改善目前的生活。」

「哼!總有一天,我也要成為最好的水手,就像當年的方大叔一樣,就再也沒有人敢瞧不起我了!」

「嗯,很美麗的夢想。」人類,因夢想而偉大。

「而且,我要到大海的另一端去看看,那是一個什麼模樣的世界!」他激昂的說。

我一聽到這句話,彷彿觸動了心底的某根弦,愣愣的望著振楓發亮的眼眸,不能成聲,猶如見到了當年的方思海。

總有一天,我要自己駕著船,

到大海的另一端去一探究竟

那時,妳會和我一起去嗎?

原來,夢想是會傳承的,如同天上的星星,永遠不滅。

「海音,妳怎麼了?」振楓察覺出我的異樣。

「喔,沒什麼,我們回去吧!方思海在等我們呢!」我說。

太陽隱沒,星星,在我們的上方閃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