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長假的上班第一天
原以為會有所不適應
不過我發現做了三年多的習慣引領著我
我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工作
不徐不急,不慌不忙
似乎,工作不過就是生活中的一種習慣而已

一直以為自己無法勝任這類的工作
終於在這裡的主管的肯定下
我發現自己其實做的還不錯
也慢慢的試著不要慌張
我不是相關科系畢業
中文系的我一直以為自己的未來會是依著文字一起工作
沒想到走入了銀行業,一晃眼也快要滿四年

當畢業潮相繼著求職潮
當社會新鮮人悲嘆著自己選錯科系
當企業主埋怨著新鮮人無法馬上上手
我不禁想知道:這些人的心中,大學應該具備怎樣的功能呢?

大學四年,除了技術上的訓練之外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認為人格的培養更為重要呢?
天知道各行各業的企業需要怎樣的專業與技能?
但是一個工作者的態度與能力,卻是任何工作場所的重要關鍵

我很開心我念的是中文系
雖然現在的我沒有用文字來謀生
我很開心大學四年讓我成長許多
即使一點點職場上的專業技能,我沒有學習到一分一毫
現在的我依然在職場上努力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