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寶貝皂1.jpg 

這是2/19新作的酪梨皂
沿用上次的配方,這一款應該會變成我的常用配方吧
因為真的非常好用,洗後滋潤不緊繃
連寶寶用也非常好呢!
酪梨油本身就帶有核果味香氣
所以這一次就沒有添加任何精油

星星模是中秋節月餅的模子
握在手上大小也適中
正再考慮把這一款模子翻成矽膠模

酪梨油:Trace速度快、起泡度穩定、滋潤度高。
含有維他命A、E、B群以及蛋白質、卵磷脂及脂肪酸,特別適合乾性皮膚,可滋潤柔軟肌膚,並消除細紋,亦可鎮靜安撫皮膚,改善皮膚炎及過敏現象,非常容易讓皮膚吸收,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
是屬於軟性油脂,沒什麼泡沫,但能製造對皮膚非常溫和的香皂,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最適用於乾燥缺水,日照受損或成熟肌膚,對溼疹、牛皮癬有很好的效果。營養度極高,亦可用於清潔使用,其深層清潔效果佳,能促進新陳代謝、淡化黑斑、預防皺紋產生。酪梨油是製作手工皂的高級素材,做出來的皂很滋潤,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能製造出對皮膚非常溫和的香皂,很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建議用量30%。重點在深層清潔。適合與薰衣草精油與薄荷油搭配

甜杏仁油:起泡度穩定、滋潤度高。
甜杏仁已被證明對乾性肌膚有益,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緩和酸痛,抗炎,質地輕柔滑潤,且可令人感到非常鎮靜。更可平衡內分泌系統的腦下垂腺、胸腺和腎上腺,促進細胞更新。甜杏仁油非常清爽,滋潤皮膚與軟化膚質功效良好,適合做全身按摩。且含有豐富營養素,可與任何植物油相互調和,是很好的混合油。很適合乾性、皺紋、粉刺、面皰及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質地溫和連嬰兒肌膚都可使用用甜杏仁油做出來的皂泡沫持久且保濕效果非常好,價格不便宜,但只需使用 一點則有相當的護膚效果。甜杏仁油呈淺黃色,有股淡淡的味道,比一般的濃稠、不易揮發。保存期限短,大約只有3-6個月,需放在冰箱保存。較山茶花及橄欖油清爽,只需使用 一點則有相當的護膚效果。

荷荷芭油:滋潤度較高。美洲一直以來都使用其來烹調與護髮,其富含蛋白質、礦物質及膠原質,成分非常類似皮膚的油脂,與肌膚相容性高,容易被肌膚吸收,被視為肌膚保養品與抗老化的產品上好的原料。
荷荷芭油其實能幫助控制油脂或是容易出油的皮膚,因為它不會造成毛孔阻塞或粉刺現象,且有消炎的成份,所以即使是油性皮膚也能使用,與其他植物油和精油搭配使用,能幫助青春痘患者。
其亦含有維修皮膚讓皮膚細胞正確運作的功能;保濕效果非常好,增加彈性及預防老化。對於皮膚和頭髮的保濕滋潤具有很好的效果, 同時含有抗氧化成分, 能使頭髮光澤柔軟有彈性,易可用其製作護髮乳。適用於乾裂的雙手與肌膚和受凍瘡折磨的皮膚。
傳統用法是保護乾燥的皮膚,據說也可用來對抗頭皮屑及青春痘,油質穩定性相當高,呈金黃色,用量以7~8%為限,最適合作Superfatting,是屬於軟性油脂且沒什麼泡沫。因為是屬於液體蠟的一種,所以沒有保存期限。適用於各種膚質。
也是其他減輕節疼痛與發炎複方中的好幫手,像是關節炎,在製藥上,用來對抗濕疹、頭皮屑、青春痘等。

乳油木果脂:Trace速度快、起泡度細小、滋潤度高。
含有非常優良的保濕效果,還有緩和及軟化皮膚的功能。對皮膚非常溫和,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用,可以製造較硬且像Cream一樣泡沫的香皂;與荷荷芭油一樣,最適合Superfatting。

IMG_04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