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芳療的世界裡,看到了被我遺忘很久的人文素養~

原本枯燥的歷史課,卻在原老師的口中
成了一段又一段美麗的芳療故事

透過原老師的帶領
我在芳療的世界裡
找到了好久不見的人文素養

當初在選擇中文系的時候
我們告訴旁人:中文系的路也可以很廣闊
因為我們學習的是一種人文素養
這樣的說法,居然在我面試銀行業的時候,也派上用場(笑)
就這樣在面試的場合理直氣壯的打混了過去
居然也讓我這麼誤打誤撞進了銀行界

在芳療的歷史裡,我們簡短地走了一趟西洋史
但我卻看到了,那其實是一段歷史與美學的人文素養
被我遺忘了很久,但卻從來不曾放下的情感
只要一個畫面,一句話,潛伏在血液裡的魂魄
就這麼輕易的被喚醒......

芳療師看到的不是病症而已,而是整體癒療
回歸到科學不發達以前,醫生認識這個人比知道他生了什麼病還來得重要
有一點像古代的女巫吧!用植物幫病人治癒
治癒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心靈

我想,我要開始當女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