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我:如何正確的談戀愛?
正在尋找愛情的她,還沒遇到對的那個人
其實,我只能負責傾聽吧
對於愛情,從來沒有個所謂的正確答案
我是在很久很久之後才發現
所謂的愛情,也不過就是找一個適合自己的而已
只是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

小時候,我以為我要的是一個旗鼓相當的對手
能力相當,興趣相近,有自信又風趣的男生往往吸引我的目光
可是,事實上這一類的男生在愛情裡卻往往互相傷害
因為我們的眼裡其實只有自己
我們可以當朋友,但是變成情人之後卻兩敗俱傷

然後,我開始思考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在金星天枰看似獨立的表象下,我要的其實是一種陪伴
我哥曾經給予我傾聽與陪伴的一段感情
為期不長,卻讓我知道了如何正確的與戀人相處
其實不過就是開放自己的那一片天空與另一個人分享
其實就是接受另一個人與自己的所有不同特質
而不是試圖去改變對方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然後我哥發現自己給不起我想要的未來,所以決定離開
但是他依然在回高雄之後繼續陪伴了我長達半年之久
直到我終於接受,終於走出來,終於遇到另一片天空
分手之後的我其實從不跟前男友連絡
但是我哥是唯一的例外,因為他太成熟,也太疼我
陪著我,幫助我認識我自己
但我也確知我們不能給彼此愛情

找回自己之後,我才知道我要的愛情是什麼
那時候,反而有一種更清明更敏銳的心去看待身邊的朋友
我沒有降低我的標準,我要找一個比我哥更成熟、更疼我的人
而且願意給我愛情與陪伴的人
我要的愛情是陪伴,而且是要接受全部的我
而不是改變我成為他心目中的模樣

然後同璇出現了
就在我跟月老說:我要很疼我很疼我的男人
小貓看到同璇與我相處的狀況,預言:這個人一定會很疼我
我的愛情,在這裡決定轉彎

談戀愛,沒有所謂的正確不正確
只要覺得幸福就好,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