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第21週的肚子
肚皮已經癢到讓我晚上睡不好
昨天去產檢,醫生覺得是因為冬天太乾燥
加上肚皮正在撐大,所以會發癢
目前還沒有長疹子
但是可以用凡士林或是嬰兒油、綿羊油等等更滋潤的來擦

看來乳液或是植物油已經不夠力了
凡士林或是嬰兒油算是礦物油
自己在學芳療,怎麼可能拿礦物油來塗在身上呢?
所以我又做了進階版的按摩霜~~

甜杏仁油可以止癢,但對我來說已經不夠了
所以我加上了乳油木果脂來增加滋潤度
怕凝固度不佳,又加上一點點蜂蠟來增加硬度
通通混在一起隔水加熱之後,凝固前滴入乳香
(乳香是少數孕期可以安全使用的精油之ㄧ)
放置一晚,隔天就變成固態的按摩霜了
還帶有淡淡的一抹香氣
比市面上很多按摩霜好聞多了

放在罐子裡,軟軟的很好挖取
用手指挖一點就可以塗在肚皮上
也可以當護唇膏使用,冬天我的嘴唇會脫皮
擦在唇上,比任何一款護唇膏都好用
滋潤度比單純用植物油提高很多
肚皮止癢的效果......我會持續觀察看看

放在書桌前,一邊打電腦,一邊想到就挖一些來塗
比單用按摩油方便多了
我怎麼沒有早點想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