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在與個案做療程的時候
得到收穫的不僅僅是對方
其實我自己也是獲益良多

每一次在對話的過程裡
當我全心全意想著怎麼幫助對方時
其實我自己的能力也不斷的在成長

小貓跟我說:她覺得在我做療程的時候
她一開始的感受是我心裡的疑惑─"我要怎麼解決改善這樣的狀況呢?!"
而到了後來,她的感受已經可以察覺我的轉變
她說後來感受到的心意是─"我這麼做~是要改善解決你的狀況哦~~!!"

很有趣的地方是
我的確是從起初的疑惑,逐漸轉變為後來的篤定
小貓是一個感覺很敏銳的人
敏銳到連我在做療程時心裡頭的想法都能察覺
並且用言語很明確的表達出來

在收集個案的這幾個月
很謝謝好朋友們的幫忙
三月份幾乎每一天都有好朋友來家裡聊天
真的很謝謝大家~~

某一次,朋友做完第四次療程時與我聊到
這樣的療程真的可以給他多少幫助?
撇開來幫我完成作業的因素
他實際感受到的其實並不多
未來當他成為消費者的時候
他不知道有沒有必要來接受這樣的自然療法
但我察覺的是:他的感冒或是身體上明顯的症狀
都可以透過精油得到改善而立竿見影
但是心理的症狀,或是長期累積的壓力
卻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馬上見效的
花了多少時間累積而來的負面能量
就要再花相對應的時間去排除它

而我要學習的地方是:如何更敏銳的察覺個案的需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