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小孩之後,我彷彿打開了另一個世界

我不能說我的人生因為有了小孩而完整

因為我的身邊有許多朋友選擇單身或是頂客的生活

這樣的選擇並不代表他們的人生有缺憾

所以,我說:小孩為我打開了另一個世界!

 

沒有寶寶之前,兩個人的生活依然像戀愛

有了寶寶之後,手忙腳亂的生活,卻有了家的感覺

兩個人有了共同努力的目標:就是給寶寶更好的未來

 

對我們來說習以為常的每一件事物,都是寶寶的初體驗

寶寶第一次坐汽座會緊張,雙手握拳握的好緊

我只好握著寶寶的手不斷安撫,現在他已經可以在汽座裡睡著

第一次夜裡坐車會害怕,不肯自己坐汽座

我只好抱在懷裡向寶寶不斷的說明車窗外的每一項景色

到了第三次,寶寶終於願意在夜晚的時刻自己坐在汽座裡

 

寶寶第一次用果肉學習棒吃蘋果

抓不穩的手不小心將蘋果移出口中,還會哇哇叫

但如果是大人幫他將果肉學習棒中換過新鮮的蘋果

他會願意等待

 

翻身需要學習,而一旦學會翻身之後卻是一翻再翻

翻累了再呼喊爸媽來幫他翻回仰臥的姿勢......

 

學會吃手手之後,千方百計的和大人鬥智,就是要把手放進嘴巴裡

譬如一邊玩奶嘴,一邊偷偷把手手放進嘴裡

或是一邊學翻身,在翻過去的瞬間,把手手塞進嘴裡

更直接的是在幫他換尿片或是洗澡時,光明正大吃手手

因為這時候我沒有第三隻手來拔出他放進嘴裡的手手....

 

讓寶寶開心大笑的方式也很簡單

他可以因為聽到有人為他唱一首兒歌而開心

他可以因為手手被大人握著左搖右晃而開心

或僅僅只是把寶寶抱起來舉高高,就可以看到寶寶大笑

 

而我們,只負責煩惱寶寶有沒有好好吃,好好睡

還有,有沒有每天便便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說:生了小孩就是要享受的

因為孩子為大人打開了另一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