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專賣店 Sea‧Sun
第一道陽光射入店門裡來,清新的空氣分子輕靈地舞動著。

隔壁,經過三個月的整修,在今天開幕了。

我想這是家很特別的店,因為它不像一般的店家以吵鬧的鞭炮慶祝,

甚至連最常見的促銷活動都沒有。

寧靜平和地與『幸福專賣店』比鄰而居。

就像它始終就待在這裡,從未離開般熟悉。

是的,這裡是幸福專賣店。我和我的店,一起等著妳的到來……

 

*       *       *       *        

 

  隔壁是一家常見的風格咖啡館。

  寫著「Sea.Sun」的素雅招牌,小小地懸在店門外。

  我包裝了一束花,推開了這間店的店門。

  《歡迎光臨!》一個乾淨好聽的聲音傳了過來。

  [妳好,我是隔壁『幸福專賣店』的老闆娘,恭喜妳們開幕了。]

  《啊…對不起…我還沒有空去拜訪,真是非常抱歉!請坐請坐!》

  看來只有二十六、七歲的老闆娘,連忙拉開了椅子請我坐下。

  [嗯…不用了,今天妳們第一天開幕,應該會很忙,我先走了,

打烊後我再過來拜訪好了。] 我笑著對她說。

《嗯!這樣也好,那就晚上見囉!》

  留著短髮的老闆娘,微笑著把我送出門後就開始忙碌了。

 

  街外的行人愈來愈少,月光照進了『幸福專賣店』。

  「Sea.Sun」的老闆娘早月光一步,推開了我的店門。

  我泡了壺蘋果綠色的『靜謐』,它悄悄地冒出淡青色的煙。

  我和她喝著,談了好一會兒。

  她告訴我,「Sea.Sun」是家新店,是她第一次開的店。

沒有經驗的她,只雇了一個工讀小妹,在中午和晚上才來幫忙。

大半的準備工作還是她一手包辦。

  熟了起來後,她要我別叫她老闆娘,好像把她叫老似的。

  她要我叫她Harumi---晴海。

  她說這是她很喜歡的一部日劇裡男主角的名字。

  雖然女生叫男生的名字是不太合適,但她非常喜歡。

  《 「無家的小孩」,聽過嗎?》她興奮地看著我。

  我搖搖頭,笑笑的。我從不看日劇。

  Harumi攪了攪『靜謐』,漫不經心地,滿懷心事地,矛盾地看著它。

  我看出了她的矛盾,也看出了Harumi的眼裡藏著故事。

  那是一份很深的愛戀,沉在心裡不再提起的愛戀。

  把Harumi送出店門外,我看著「Sea.Sun」的招牌,發起呆來……

 

*       *       *       *        
 

   接下來我一直沒有機會再去找Harumi。

   過了幾天,她忽然神色慌張地跑來找我:

  《妳有空嗎?我那個小妹生病了,沒辦法來上班,我又忙不過
來……》

   我沒等她說完,就把「CLOSE」的牌子掛在『幸福專賣店』
外。

   「Sea.Sun」的生意非常好,而且多是一對對的情侶一起來用餐。

   我發現了這個情形,卻不知是何原因。

  直到過了用餐時間,人潮退了大半,但還是有人留下來喝下午茶。

    Harumi在櫃台後專注地煮著咖啡。

  我趁著現在人不多的時候,把「Sea.Sun」仔細看過一次。

   店內充滿了深深淺淺的藍色調,像海洋般的藍,

也有像天空般的藍。

   除了藍色調以外,能見到的顏色就只有檸檬黃色了。

   是猶如晴天般乾淨的陽光。

   果然是「Sea.Sun」。整間店就像大海和陽光那樣的調和。

   我又好奇地翻開由Harumi自己手工製作的Menu。

   Harumi賣的東西並不多,連咖啡都只有三種。

   提拉米蘇、曼巴、還有卡布奇諾。

  果汁和花茶也沒有一般店的種類那麼多。

   很奇怪的,Menu裡還寫著除了菜單以外的東西。

  那像是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的對話。

   每一頁都有一段短短的對話或信件,看來像是有聯貫性的。

   那些對話,讓人想像出一對活潑的情侶在相處間不斷的笑聲;

   那些信件,更可以看出二個人暗暗互相疼惜的心情。

   後一頁就更奇怪了,大片的空白只有清秀的二行黑字:

   《 如果你妳看到了Sea 請告訴他 Sun好想他…

而且請他要記得和Sun的約定…》

   看完一整本Menu,也經歷了一次深深的愛戀。

 

*       *       *       *        

 

   打烊了,Harumi在清點所有器具。

   我走到Harumi的身邊,她抬頭對我笑了一笑:

   《要不要喝杯提拉米蘇?》

  [嗯…我不喝咖啡的。] 我喝咖啡會想睡,而今晚我不想那麼早上床。

   《喝喝看嘛!我泡的咖啡有口碑的耶!咖啡因含量不高又很好喝
喔!》

   Harumi自顧自的替我沖了起來。

   既然咖啡因含量不高,我想值得一試。

   Harumi愉快地調著那杯提拉米蘇。

   她的雙眼釀著溫潤晶瑩的幸福光芒。

   是的,是『幸福』。

   [Harumi...泡咖啡對妳來說很幸福嗎?]

  也許是一整天和Harumi相處下來的關係,我講話的語氣也被她同化
了。

   變的很自然,不須任何多餘的「修飾詞」。

   剛開始認識Harumi的人,都會覺得她禮貌到近乎拘謹。

  但很快地和她熟了之後,她就像卸下禮教的面具般,

想作什麼就作什麼,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對別人表達出最真實的Harumi。

  Harumi聽到我的問題,驚訝地抬起頭來:

 《哇!妳看的出來?這麼明顯嗎?》

  [呵…妳該把「Sea.Sun」的故事告訴我了吧。]

 

*       *       *       *        
 

  Harumi的提拉米蘇真的很香,很好喝,我邊喝邊聽她說話。

  《妳知道為什麼我只賣三種咖啡嗎?》

  Harumi也為自己泡了一杯,坐在我面前輕輕地回憶著。

  《那是我還在當學生的時候。現在想想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十年過去了,感覺還是這麼清晰…我有過那麼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他大我三歲…我們在同個學校念書,很聊的來,感情也很好…

可是他那時是有女朋友的。》

 

  Harumi開始說著,他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他像片大海般放肆地率性
著。

  所以,大家都說他是Sea,精力充沛的Sea。

   Harumi是個充滿活力的女孩子,和Sea的好動搭配的天衣無縫。

   為此,他總愛叫她是Sun。

   擁有著陽光氣息的Sun。

  Sea和Sun,天生的絕配。

   大家都這麼說的:「有Sea和Sun,就不怕會冷場!」

   但Sea還是不甘被束縛的Sea,還是狂熱自由的Sea。

  《當時,他和她分手後,心情一直不是很好……這個時候,

我闖了進來…之前我們就是好朋友,因為這樣感情又更加深了…》

  《彼此感覺很好…很契合…所以,我們就走在一起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常常在想,也許,這一輩子,

我再也找不到像他那麼適合我的人了…》

  《可是,我們都忘了…他是想要自由的海洋…而我,

只是靜靜等待他的陽光》

   是的,「自.由」。

  是這二個字讓Sea和他的女朋友分手。

  也是這二個字讓Sea和Sun像二條線,交於一點後就愈行愈遠。

  《當海洋想要自由,想離開時…陽光沒辦法移動分寸來留住他…》

   為什麼?

   因為,Sea從未說過,他愛Sun。

   她沒有權利留下Sea,因為Sea只說過「我喜歡妳」。

   而,喜歡,代表愛嗎?Sun不懂。

  Sun覺得她和Sea變成了二條平行線。

  以前,Sun不知道聽誰說過,平行線還是有交點的。

   只是,在無窮遠。

   Sun開始覺得,Sea離她好遠好遠,真的好遠……

 

*       *       *       *        
 

   Sun痛苦地哭著,這時飄來了一片溫柔的Cloud。

   為她遮去了流著眼淚的臉龐,不讓其它人看見她脆弱的一面。

   Cloud承諾Sun,他永遠不會讓她哭泣。

   他會比任何人都還要愛她,還要疼她,他要為她撫平受傷的心。

   Sun,就這樣躲進了Cloud裡。

   但無時無刻,她都惦記著Sea。

   想著Sea過的好不好,有沒有記得照顧自已。

   任由自己每晚想到淚流滿面,哭到疲累,然後睡著。

  Sun還是不懂,那些相處愉快的點滴都還那麼清晰,為何Sea說變就
變?

   時間到了,Sea終於必須離開了。那天,他把Sun約了出來。

   他沒有要Sun跟著他走,他只是看著Sun的眼瞳,對Sun說:

{妳要過的美滿…要過的快樂…我會永遠守護著妳…願妳永遠平安幸
福…}

   Sun想用笑容來送走Sea,讓Sea不擔心她。但她卻只能一直哭,

沒有辦法作出任何回應。是無法作到,也是不能作到。

   Sea心疼地看著,用手拭著Sun滿是淚痕的臉:

  {不要哭…妳傷心,我會難受的…不要哭了…}

  《他這麼說著,可是,他自己眼裡也泛著淚光…》

   Harumi含著滿眶的眼淚,笑著說。

  但,Sun還是在哭,她抽抽噎噎地問了Sea:

  《你…還會不會記得我?》

  沒等到Sea回答,Sun就撲到他懷裡痛哭了起來。

   她好想告訴他,她好愛他好愛他,好想不顧一切跟他走。

可是,她不能,連說愛他的權利都沒有。

   只因為,她有一片很愛她的Cloud。

   Sea緊緊摟著Sun,溫熱的大手一直摸著她的頭髮,

開口卻多了一份哽咽:

  {會的…我不會忘記妳…我會永遠喜歡妳…因為妳是我的Sun啊…}

  像是擁抱了一世紀那般久,二人止住了哭泣,

呼吸慢慢地沉靜下來。

  雖然還是有著濃濃的哀傷,可是,他們都收到了彼此給自己的訊息。

  《Sea...你要過的快樂喔…不可以弄壞身體了…》Sun輕輕的說,帶著
心碎。

  {Sun...妳要過的幸福…要記得妳答應我的了…}Sea柔柔的說,帶著不
捨。

  【嗯!會的!】二個人同時承諾了彼此,一定要過的幸福的誓言。

 

*       *       *        *       
 

  Harumi紅著眼睛,笑了起來:

  《現在知道所有的「為什麼」了吧?》

  Harumi,晴海,把Sea和Sun的名字都放了進去;

  店裡的藍色調,檸檬黃,是Sea和Sun最愛的顏色;

  Menu裡的對話和信件,就是當初Sea和Sun相處的點滴;

  三種咖啡,少量的花茶和果汁,那是Sea和Sun一起喝過,

一起喜歡的飲料;

最後一頁的二行黑字,是所謂「要幸福」的承諾……

就連現在Harumi的短髮,都是Sea喜歡的樣子!

  原來,「Sea.Sun」,是讓Sea和Sun重遇的依據。

   十年了,Sun仍沒有放棄和Sea再次相見的希望。

  《雖然在那之後,我和很多男生交往過,可是,總是無疾而
終…》

   Harumi笑了笑,說:

   《最後還是覺得,別傷害無辜了…哈哈…》

   我直直望向Harumi的眼神深處:

   [妳相信Sea會出現嗎?]

   Harumi以深深的愛戀及堅定的相信,開口說:

 《會的!他答應過我,說他會記得我。「Sea.Sun」的意思,

他一定懂的!》

   我笑了,抱住了Harumi:

  [好久沒聽到這麼深刻的故事了。祝妳好運!]

  Harumi也笑了。

  我們,在「Sea.Sun」裡擁抱著,笑著,鬧著。

  就像當初Sea和Sun那段純淨的相愛日子般快樂。

 

*       *       *       *        

 

  如果找到自己真心愛的人,不要輕易放棄。

  因為,終此一生,你也許能遇上很多「喜歡」的人。

  但也許永遠都遇不到一個「真愛」。

   相愛簡單,在一起卻不容易。

  能在一起,上帝就已多給你們一份祝福了,好好珍惜吧!

  是的,這裡是幸福專賣店。我和我的店,一起等著妳的到來

 

BY《幸福專賣店》──Sea‧Sun   作者:靜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