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2012是龍年,這一支精油滾珠命名為「潛龍」

在易經裡,潛龍勿用,是乾掛的第一支,也帶有初始的涵義。

很多解釋是「龍隱藏在大地內,君子占得此卦象,需要修養心性、韜光養晦、隱忍不發…,等待下一次轉機的到來,才能開始行動。」

但我更喜歡另一種方向的解釋:『(潛龍)反映了社會的某種實然;當有才能抱負的個人投入群體時,大環境卻未必給予相對的發展空間,或遭遇逆境挫折時,個人該如何自處?如何安頓失落、悲傷、憤懣等負面心緒?

(勿用)強調對整體時空與個人位置的觀察,以更高度的理性思維調整行動的步伐,不妄動、不強求,安住於現階段所處時空,讓心緒回復新的寧靜,這是沉潛的智慧。

沉潛絕非消極地虛擲生命,而是讓生命進入更積極的學習,學習認識不同的生命狀態,學習面對不如意仍能激勵生命潛能;寧靜亦非靜止不動,而是因順所處,蓄積更大的動能,動中有靜,靜中儲動,動靜完美配合的生命節奏,才能創造生生不息的力量。

唯有在「不遇」的狀態下保持恆定的能量,持續精進;當「遇」的機會來臨時,才能真正創造個人才情與環境因緣相契的精采。』


「潛龍」裡頭有:茉莉,永久花,雪松,快樂鼠尾草,檸檬,廣藿香

茉莉當中的鄰氨基苯甲酸甲酯可以撫平焦躁不安的心,重新贏回失去的自信,使心情愉快,讓幻想展翅飛翔,心理層面來說可以協助面對生活中的改變,建立新人生。

永久花是化淤的首選,不論是內傷、外傷、新傷、舊傷。同時,也可以處理舊日的心靈創傷。古希臘文稱之為helios:「太陽」。

雪松是「能量之樹」,當我們的生活面對重大改變,必須放掉習慣的一切,面對全新、不熟悉的生活時,雪松擁有的建設性力量,能提升自信,讓我們無畏的開創新的道路。

快樂鼠尾草的放鬆效果極佳,在心理方面,可以消除緊張情緒,帶來新的能量,激發想像力與創造力。

檸檬的清新香氣能引導出高度的自信感,當經歷生命中的困難和掙扎時能平靜、積極以對

廣藿香是一支越陳越香的精油,帶著神秘的東方氣息,廣藿香對於肌膚的呵護作用在於能同時保護神經系統、增強心理狀態,獲得做決策的勇氣。

這是一支以護膚為主的調油,但在心理層面上,蘊含了更深厚的能量

「潛龍勿用是對生命的期勉,是幫助生命跳脫困境的提點;隨遇而安具有深刻的哲理,是大自在的生命境界」

在新的一年,用這支調香除了反映自己的現況,更祝福大家不論現況是順是逆,都能夠在未來的一年有好的轉變。

IMG_17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