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寶寶出去吃飯或是聚會,一直很擔心他的狀況,怕他哭鬧。這一次終於有一個朋友體貼的告訴我:其實你帶寶寶出去壓力不用那麼大阿,小孩子肚子餓,想睡覺都是正常,大可放輕鬆。

我很感動,真的。因為周邊的朋友大多數是不喜歡小孩吵鬧,所以我在寶寶出生之後大量減少了朋友聚會,也刻意不去聯絡不喜歡小孩的朋友。因為這個時期的寶寶真的不受控制,他餓了或是累了,就一定會用哭來表達他的需要。

很多人告訴我要讓小孩來配合大人,我也努力了很久,但是我發現真的自己帶過小孩的人才會知道,在寶寶的作息是4個小時為一循環時,只有大人配合小孩的可能。

寶寶已經很乖了,他可以在餐廳乖乖自己玩一個小時不吵鬧或是尖叫,他可以出門就好幾個小時不哭鬧,我已經覺得他很努力了,可是我發現再要求他連餓了或是累了都不可以哭,在他會說話之前,我覺得這太為難寶寶了。

上週末,寶寶看著隔壁桌的客人手上的造型氣球,很想玩,一直盯著氣球看,但沒有吵著非要玩不可,隔壁桌媽媽大概看寶寶很可愛,就把她女兒的氣球拿給寶寶玩,寶寶非常開心咧嘴一笑,我謝謝隔壁桌媽媽,第一句話對寶寶說:「這是姊姊借你玩的玩具,你可以玩一下下,等一下要還給人家唷!」寶寶還是很開心的玩著氣球,等到隔壁桌客人用完餐要離開了,我輕輕跟寶寶要過氣球還給對方,一邊跟寶寶說:「時間到了,你要把氣球還給姊姊了,要跟姊姊謝謝,謝謝她借你玩氣球。」並代寶寶謝謝那位媽媽。其實我一直擔心寶寶這時候會哭鬧,把氣球據為己有,但是寶寶沒有,他一樣笑著把氣球給我,讓我物歸原主。

僅僅是這樣的小動作,我都很感動,才七個月大的寶寶是可以溝通的。他已經學會不尖叫了,再給他一點時間讓他適應這個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