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站在谷底的時候,思緒特別清晰

上一次站在人生的谷底時,是我長帶狀皰疹的時候
學芳療的時候,先後兩位老師問我:那時候我發生了什麼事?
不是想不起來,而是沒有把當時的生命狀態和帶狀皰疹連在一起

從身心相繫的角度來看,那時候的確是一段低潮
離開了一段四年多的感情不可惜,傷我很深的卻是只經營半年就突然中斷的戀情
第三次與主管談離職又失敗,被主管留下來當他的秘書,卻依然離不開整個大環境
以及住在家裡一直存在的壓力,讓我回到家裡依然緊繃著情緒
種種的一切無處宣洩,反映在皮膚上,是沿著肋間的神經,纏繞左半胸的水泡
從神經傳來的刺痛感,彷彿是在代替表象平靜的我大聲疾呼
我‧好‧痛~~

那一次谷底,其實回頭去看,我遇到了很多貴人
帶狀皰疹的正常療癒時間是1~3個月
而一位長輩摘了四種不知名的植物,葉片搗爛塗敷於水泡
僅僅一周,水泡不但消退,不留疤,痊癒後也沒有神經刺痛感
我第一次驚覺植物的療癒能力,比所有的藥方都強

一位算命先生,預言了我會遇到三段桃花之後才會遇到有緣人
現在回頭去看那一段時間發生的事情,以及認識的許多新朋友
我很感謝這三段桃花,因為這三位朋友的出現,協助我走出感情的陰霾
然後我在算命先生預言的時間裡與有緣人結婚

結婚之後,離家,到了新環境開始新的生活
不知何時,我開始走上坡


這一次的谷底,是工作上的不順利以及親帶寶寶的無力感吧
當同學們拿到芳療證照並隨即找到舞台發揮,
我卻因為能力無法達到雇主預期而回到原點
如果人才要放在對的地方,那屬於我的舞台在哪裡呢?

生產之後的大變動,讓我的生活無力招架
在沒有生活品質的時候,我常想:這是我要的嗎
一路走到現在,我驚覺自己終於到了谷底
我要開始往上走了

所以,有了「戲子‧芳療師之路」的粉絲專業
所以,我又開始認識新朋友,只是這次是藉著芳療去展開話題
所以,有了「潛龍」滾珠的設計和發想

或許,在未來幾年過去之後,再回頭看這一段沉潛的時光
我會很感謝現在遇到的每一個人
我會很感謝老天這樣子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