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寶寶是出生來跟外婆唱反調的!
第一件事:外婆一直要給寶寶喝配方奶,外婆說這樣母奶沒了之後,寶寶才願意喝配方奶,所以寶寶兩個月大之後就每天2-3次配方奶,直到寶寶5個月半,他拒喝配方奶,6個月後全母奶至今。我媽說我小時候只喝半年母奶之後乖乖喝配方奶,我直接問她:那為什麼你孫子六個月之後只喝母奶?

第二件事:外婆一直要給寶寶學步車,當寶寶七個月之後,我終於入手學步車給他,但是沒想到寶寶嘗到了站立移動的甜頭之後,現在千方百計要站起來移動,可是重心不穩又一直跌倒。外婆又說:那不要讓他坐螃蟹車了,放他在遊戲床好了。可是寶寶已習慣螃蟹車的移動模式了,他不要遊戲床了....>"<

第三件事情好像是寶寶的副食品,外婆說食物不要打碎給寶寶吃,可以讓他自己咬咬,於是寶寶現在應該不吃稀飯,但是願意吃乾飯,麵條,青菜和肉類,只要大人吃什麼他就要吃。當我跟我媽抱怨寶寶不吃稀飯,我媽說:因為客家人不愛吃稀飯(請問這又關客家人什麼事了...>"<)

不過,要我媽不出主意,好像有點難......
只是寶寶的反應老是超出外婆的預期,我有發現,外婆的聲音越來越小了....哈哈哈

對了,寶寶跟外婆唱反調的另一件事情是洗澡的玩具:
寶寶洗澡的時候會在澡盆裡扭來扭去+翻來翻去,小小孩已經夠難抓了,偏偏他又喜歡玩水,外婆出主意了,說要給寶寶買洗澡用的玩具,這樣寶寶洗澡的時候就會專心玩玩具,不會在水裡翻來覆去。於是我買了黃色小鴨陪寶寶洗澡。
重點來了......寶寶只賞臉了一下下,也就是黃色小鴨只發揮了幾分鐘的功能就下台一鞠躬,然後寶寶開始玩舀水的勺子,是勺子陪著寶寶洗完全程,不是小鴨!那我為什麼要花錢買小鴨陪寶寶洗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