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歲了,我們在5/16夜裡開始實行斷奶
這之前有兩~三週的時間再跟寶寶溝通:「你長大了,
媽媽的奶是給沒有牙齒的小寶寶喝的,你長牙齒了,
你可以自己吃東西了,媽媽的奶快要被你喝光了唷!」
                                              

5/16和5/17兩天媽媽不睡在寶寶身邊,由爸爸陪睡

5/16
寶寶斷奶的第一夜,沒有母奶,含著奶嘴在爸爸懷裡睡著。第一關過關,下一關是半夜的夜奶......

5/18
寶寶好棒,我們斷奶成功了!比預期快了三天(只花了兩天而已)
接下來是我要退奶了......幸好麥芽已經拿到了(同璇去幫我拿)
中醫師還不收錢,我問同璇為什麼不用錢?
同璇說:大概是寶寶一直對中醫師爺爺笑
(這樣就可以免費獲得麥芽?可愛的小孩真吃香~~~)

5/19
對於寶寶的成長,我很感動~
5/18就帶回來家裡睡我旁邊,寶寶含著奶嘴,知道不能再喝母奶,雙手放在我的胸部上,沒有再把我的衣服拉開,閉著眼睛哭了一聲之後開始咬奶嘴,咬幾下再哭一聲,然後在我身上滾來滾去,如此反覆循環20分之後,終於睡著。
半夜兩點起來找夜奶,一樣知道自己不能再喝母奶,寶寶坐起身,自己抓起床頭的水瓶喝了幾口水,再拿起奶嘴放入口中,躺下抱著我試圖入睡,閉著眼睛哭了一聲之後開始咬奶嘴,咬幾下再哭一聲,然後又開始在我身上滾來滾去,睡不著,寶寶又坐起來找水喝,喝完了放下水瓶,自己又塞入奶嘴,開始抱著我一邊哭泣和咬奶嘴,第三次的喝水,自己吃奶嘴,躺下抱著媽媽的循環結束,寶寶終於停止哭泣入睡。
這過程看得我又心疼又感動~~
寶寶似乎在努力對抗自己過去一年以來被我養成的習慣,我們已達成了要斷奶的共識,他知道我也知道,所以寶寶也在努力,他沒有大哭,但對於抗拒就在眼前的母奶,他還是忍不住小小哭泣一下,然後使用奶嘴安撫自己,整個過程大約是20分鐘就入睡了(如果是在爸爸懷裡,沒有母奶誘惑,所以大約只要5-10分鐘就可以入睡)。
白天,寶寶已經自己吃的很好,也沒有再討母奶了,夜裡,可能還需要幾天的時間彼此適應,我希望寶寶可以睡過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