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哭了又哭的原po作者
作者: 善心人~~~
看了你們的事. 覺得很同情你們. 給你們個好建議吧. 我想如果你有那種平常都會. 但一到考試就全忘的感覺.
1.我想你就是題型不夠熟練.
2.或者做題目缺乏自己的思考.
舉例來說. 如果你正在看某一章. 當然你會知道這章用什麼方法解. 所以建議你做考古題. 而且一定需要自己思考過. 確定自己做不出來. 再稍微看一下解答的前面令法. 然後再試一次解看看.
如果真的想不出來. 才去看完整的解答. 這樣你記憶就會很深刻. 為什麼要做考古題. 除了看各學校的命題方向. 因為有可能你讀的方向考很少分或甚至不太考. 然後針對學校去準備.
不是一味重覆看自己手上的資料. 另外就是訓練自己去判斷是什麼類型的題目. 然後迅速想到方法. 將題目解出來. 我想你考試想不出來. 就是這種訓練太少.
你無法馬上且正確的想到怎麼解. 因為你無法自己判斷這是那一章的題目. 另外. 如果你做題目從來都不自己想. 你只是遇到問題就去看解答. 你頂多只是把類型背下來. 但題目千奇百怪.
稍微改一下就是一個類型. 你能全部背下來嗎? 最後. 題目在精不在多. 一題通則百題通.
希望這些對"哭了又哭的作者"有用. 本來我是想寫mail給你. 但不知道. 只好這樣po出來. 但卻為我製造不少敵人. 你可要幫我祈禱阿!!! 於2004/4/15 下午 03:37:27來自:220.139.87.62 給哭了又哭的原po作者

回應者:堆 推.. 於 ( 2004/4/15 下午 03:52:02 ) 來自:61.31.32.248 給哭了又哭的原po作者
回應者:同是天涯淪落人
原來...有好多人跟我一樣有精彩的故事
我也把我微不足道的故事分享一下
我大四那年應屆考研究所時
因為教授很看好我
還把他整理的考古題借給我
意氣風發呀~~結果我太有把握了只報了一間...當然輸得很慘更慘的是...我得了憂鬱症
因為我無法接受這樣的打擊
那時候我有男朋友
可是他完全不關心我
所以有整整一年的時間
我根本沒辦法靠近書本
有一種害怕的感覺
一直到一年後我遇到了一個輔導老師他才把我點醒了
我復原了之後就去教書
每年都跑去考研究所
可是都因為沒有時間準備充足
每年都落榜了
今年我已經公費服務期滿了
我也去參加考試...今年終於考上了
這中間還有許多波折
我大學時期的男朋友他的成績是班上倒數的
可是他畢業之後就應屆考上了研究所
我很想作研究...卻一直被拒絕在研究所的門口呵呵~上天是很會作弄人的不過...今年我跟他分手了
因為他已經畢業在教書了
所以他叫我不要再唸書...逼我跟他結婚
我們已經交往10年了
但是分手之後
我覺得我的前面是光明的、是開闊的
真的很高興
所以你就別再哭了
越哭越慘..因為哭無法改變事實
這是那位輔導老師告訴我的話
能改變事實的只有「檢討」與「反省」
然後再出發加油~ 於 ( 2004/4/15 下午 04:07:50 ) 來自:218.175.219.184


給哭了又哭的原po作者 回應者:微積分之鬼 > 能改變事實的只有「檢討」與「反省」 這句話很值得記下來!!
於 ( 2004/4/15 下午 04:13:12 ) 來自:61.56.192.70 給哭了又哭的原po作者
回應者:ww 嗚.... 這世界還是很溫暖的... 特別是開板者給的建議真是令人獲益良多阿! 感動...

於 ( 2004/4/15 下午 04:16:50 ) 來自:203.69.90.134 給哭了又哭的原po作者
回應者:把"微積分之鬼"po的也貼過來
身為男子漢,面對考試的挫折, 感到難過傷心在所難免, 但不必動輒哭泣面對!
小弟跟前面 1879T的朋友一樣..... 四年前大四應屆畢業時,台大國企原本口試名單上有我, 但後來經由教務處final的公布名單中, 原本排位第12口試順序的我被徹換掉了,變成了另一個考生..... 當時坐在家中上網發現此般豬羊變色的我,真的很難過... 後來台大該所辦公室電話中給了我一個無濟於事的理由與交待如下: 喔~~~陳同學呀,不好意思喔,當初網頁上出了些問題, 很遺憾您今年無法來參加面試,不過歡迎您明年再來!....... 就這樣,我含恨去當兵了! 兩年的軍旅生涯中磨練了我不少, 吃些苦頭對男生來說,未必是件壞事,反而成為了日後鞭策自己的動力! 雖然有人說當兵後會變笨,但我內心無不時時刻刻抵勵自己: 未來退伍後仍要在跌倒的地方再爬起來,一定要東山再起!! 2002七月退伍後就來高點補習,準備統計+微積分,報考財工/精算系所... 在補習與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結交了許多的朋友, 他們日後都如願的考上台大財金 商研 國企 的榜首 或 上榜...... 也許自己的實力不如那群高手來得強悍析利, 去年台政皆落榜,反而考上了與財金領域天南地北的中央某系所榜首, 或許....我真的與離我家附近的台大無緣吧.... 後來,因為某些因素,我離開了中央, 今年九月份我將如願的進入政大就讀風險管理與精算! 一路走來,顛沛坎坷,但我並未此而失志, 常言道 : 大丈夫失意在所難免,但其心不可失志! 謹以嚴長壽先生的座右銘來與各位考場失意的朋友分享: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怕它就去研究它,這才是我面對困難時的習慣。只有在先自我尊重後,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 一切只求盡其在我,其他的運氣成份,就交給老天來決定了! 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