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就它發酵的程度可以分為三類:
不發酵的,保留最原始的滋味,像我手中的這一杯綠茶。
部分發酵的,香氣和味道最多變,像小潔手上的那杯烏龍茶。。
全發酵的,所有的成分聚合在一起,顏色和味道最深沈,像你手中的大吉嶺紅茶。」
「你不覺得,跟愛情一樣嗎?」
「暗戀時,就好像不發酵的綠茶,有著最純粹的感動。
熱戀時,像部分發酵的烏龍茶,有著最多變的滋味。
當習慣大於熱情時,則像全發酵的大吉嶺紅茶,有著最深沈的味道。」
《好久好久以前,那個人》 佳華



----

前一陣子下定決心要分手
卻一直到現在遲遲沒有說出口
可能是我和他找不到時間溝通
可能是我還是沒有勇氣說出口

問了男性友人
什麼時候男生會告訴女友
如果找到了喜歡的人,他不會阻止女友離開
男性友人認為有兩種可能:
1.是對方已經沒感覺了,只是不好意思開口說分手
2.是對未來擔心太多,真的體貼女友,怕耽誤了女生的青春

我的男友是哪一種可能性呢?
其實我沒有答案......
可是我知道我變了
我已經不再想到分手的念頭就馬上掉眼淚
朋友的聚會也已經比他的邀約還重要了
我不再像以前一樣空下時間等待他的電話
走到現在,我們真的已經不像情人
反而更像親人...他就像我哥一樣
可是這樣的感情反而更難以割捨
已經融入生活中,變成生活的一部份了

我們還在經營感情嗎?
可以說有
因為每天還是會通電話
沒有空的時候就告訴對方早點睡
有時間可以說說話的時候
也可以聊上半小時多
偶爾見面約會或一起吃個飯

情人節快到了,他記得幫我準備禮物
(只不過是拿可能有空陪我的時間去買禮物,
他不讓我一起去,叫我先回家,才被我問出來是去買禮物)
試探的問他當兵需不需要手錶
他聰明的聯想到我會送手錶給他
先罵了一頓,說去軍中不需要好手錶
一方面怕容易壞,一方面怕被偷
說到後來竟然叫我拿去退
我開始解釋買手錶的原因,談著談著,我很沮喪.....
我沮喪的說:我不敢拿去退,手錶我會拿去送人,你喜歡什麼我再買給你
他只好又開始安慰我
告訴我說不定他看到之後會很喜歡
以後如果有機會還是可能會戴

寫到這邊,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表達了什麼
也許是這一陣子發生的事情
他的處理態度讓我一次次的失望
包括他即將去當兵
女朋友該不該去送?
女朋友要不要會客?
女朋友該不該寫信?
這樣的問題,他沒有給過我明確的答案
「要」或是「不需要」,我想知道的其實也就這樣罷了
為什麼他只是沈默以對,或是敷衍的帶過話題?

或許手錶的事件只是其中一個小火花
如果他早已打聽好入伍前的所有準備
為什麼從來沒有告訴我呢?
他說:因為我沒有問
所以我挑選的防水、耐磨損、橡膠錶帶不怕汗水的手錶
完全不符合他打聽到的需求──鬧鐘、夜光,以及「便宜」,掉了也不心疼

他說衛浴用品可能要找一種可以從頭洗到腳的,一次搞定
我說那我做手工皂給你,可以洗頭洗臉加洗澡,一次完成
他還是可以嫌棄我的手工皂比一般肥皂軟,下水之後耗損快
(他從來沒有稱讚過我的手工皂,可是在我的逼迫下還是會用)

唉唉....抱怨完了
我還是不知道我會不會說分手
我也不知道這一段感情到底會走到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