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一年的約聘助理,對我而言,這一份工作沒有挑戰性也沒有成長性
尤其是薪水......(雖然每年調薪,但有調跟沒調差不多)
又是約聘的,我覺得一點保障也沒有,因為計畫沒了的話...那助理呢?

對我來說,助理這一份工作只能是過渡性的
因為我不知道外面的公司認不認同學校助理這樣的工作經歷
這份工作做了5年之後,我會不會失去了新鮮人的競爭力,卻又沒有累積我自己的工作經歷?我很疑惑......

所以我離開了那樣的工作環境,也有人覺得我放著那麼輕鬆又準時上下班的好工作不要幹嘛?但是那真的不是我要的未來
至於是不是工作輕鬆,其實要看你的老闆......

在找工作的時候,我也很茫然,從9月找到11月,也前前後後面試了好幾家
(7-8月我在政大當新聞系教授的約聘助理,試用期一個月,但我放棄了,也許是因為有類似的工作經驗,我會忍不住拿前一份工作和這一份工作比較.....政大離中和很遠,我受不了每天通車,還有我的工作態度一點也無法積極起來......)

面試到12月,我幾乎是放棄了,覺得生活沒有目標
後來到喵屋去幫忙,不到一週就接到銀行的錄取通知,要我12月中去上班
我現在的工作是銀行櫃臺,工作說簡單也可以,說難也行
反正就是幫客戶數錢,但辛苦的是,我沒有相關的經驗及背景
主管面試的時候一直問我:念中文系為什麼想到金融業工作?
也許是之前不斷的面試,我已經不會害怕面試者刁難了
我甚至可以觀察三個面試者主管中,誰在意我不是相關科系畢業的,誰喜歡我的大學社團經歷豐富,誰在意我的工作態度,還有在我被刁難的時候,有一個主管會做球給我接

被錄取的時候,我其實很訝異
但工作四個月到現在,我其實適應得很辛苦
對金融沒有基本常識的我,一直遇到很多問題
還好主管和同事會包容我
但我剛開始工作的頭三個月
壓力大到早上起床會乾嘔
現在好一點,但還是會這樣
跟我考大學聯考的時候症狀一樣

上班很累,下班後我還要唸書
現在我一直在考相關的證照
就算是明明看不懂內容和考古題
卻硬是背下來......這樣的感覺其實很痛苦
但是至少我覺得生活有目標(我果然是勞碌命呀......)

我喜歡這一份工作可以和很多人接觸
公司的待遇也不錯,即使壓力很大
但公司給我的薪水和福利,讓我覺得這是一份可以努力下去的工作
我不知道我會當多久的櫃臺人員
也許銀行合併之後我會因為人事調動而調整我的工作崗位
但是我想給自己至少一年的時間
看看我能在這裡做到什麼樣的成果

我想說的是:找工作的過程真的很辛苦
但是後來我發現,在這一段過程中,我也慢慢去思考
我要什麼,我不要什麼
面試的過程彷彿是在檢視自己的過去,也是在思考自己夠不夠認識自己
在那兩三個月的面試過程中,我其實也學到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