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在面對找工作的時候,遇到了一些壓力

於是我回文了,因為一年前的自己也是這樣走過的...

--

我知道找工作還要面對家人的態度真的很辛苦

我那時候很易怒,一方面是找工作的壓力

一方面是家人的態度讓我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但是這時候,如果分辨不出媽媽講這樣的話是關心還是抱怨

那就當耳邊風吧

反正要做這份工作的是你

之後要承受工作壓力的人是你

所以事前軍師的話,聽聽就好

我那時候是窩到CATZ二代店裡去,那裡簡直是我的避風港

窩不到兩週,就找到新工作了

有時候,是運勢的問題吧

有時候,找不到這一份工作是上天說你該去的工作崗位還沒有面試到

一年以前我也不知道自己會到金融業工作,現在還考了五張證照

可是,金融業之外的工作,那時候怎樣面試怎樣不順

一直到我12/24跟著朋友的聚會,認識他大學打工時的老闆(現在人在台中工作)

他是一直想進金融業卻不得其門而入

但是他現在在基金會幫忙處理訴訟的工作

雖然不是金融業,但他說:這或許才是上天要我做的領域,而且他很樂在其中


好像說了很多廢話.....

我想說的大概是:現在的不順是正常的

好像都一定會有這一段不快樂、這一段徬徨

這樣你之後才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工作崗位


今天客人跟我說了一段話

他說他兒子不打算考研究所

因為不知道自己念的領域(資訊一類的科系吧)和將來工作的內容會不會有相關

所以當完兵之後會先工作(現在大四了)

工作之後再依工作的專業領域去讀研究所

我馬上說:你兒子很棒!能這樣想真的很棒!


希望你不要設限自己

但是也不要輕率的屈就一份工作

有問題就打電話和我們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