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issrainblog (missrain) 看板 EvilGirls
標題 Re: [發洩] 我到底在幹麻
時間 Wed Apr 11 23:45:20 2007
─────────────────────────

我想,父母都是這樣的

總是希望子女得到最好的

卻又忍不住考量現實的問題,例如:錢

在你還不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的時候

父母通常會幫你決定

而隨波逐流是他們能想到最安全的決定

考研究所,考公職人員的建議,大概是大部分的父母會給女孩子的建議


我是文學院的,這樣的科系也不熱門

父母希望我去念教育學程,但我不想

後來想唸研究所,但不想花家裡的錢

於是大學就打工存錢,雖然後來還是沒考上

但是準備研究所的過程中,我發現我以後不會往傳播這方向走

過程往往比結果重要,因為你試過了,你知道什麼是自己不要的


落榜的時候,我也會慌

加上家裡的壓力,那時候我和妳一樣煩惱

是不是再考一次研究所?還是先工作呢?

該找怎樣的工作才符合家裡的期待?

後來,我才慢慢發現

父母也是需要被教育的

人生是我們自己在走,父母不能幫我們過生活

那些話能當耳邊風就當耳邊風

雖然我還是處於「做自己」和「符合家裡期待」的中間尋找平衡點

總是要等到自己撞得頭破血流之後

才知道父母的出發點是為我們好

但是我還是覺得,要讓我去受一點傷,流一點血

我才知道我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

我必須說,你真的很幸福

只是還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因為會有這樣的情緒表示你還沒有遇到真正的挫折

因為大四的我也是這樣過來的,現在想想,那時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後來才知道念研究所有唸研究所的辛苦

出社會找工作也有工作上的勞累和挫折

沒有任何一個選擇是順遂的

但是不自己走過一遍,你不會知道自己能忍受到什麼程度

不親身經歷一遍,你也不會知道自己能在壓力下成長多少

不要管父母的期望了,也不要怕他們失望

因為人生是你在走,好與不好都是你承受

他們只能在旁邊乾操心


花一點功夫,去把每一個你可能做的選擇好好評估過

工作也好、唸研究所也好,甚至是國家考試也行

請教有經驗的人,把妳要付出的心力和獲得的報酬都弄清楚

這樣你才能為自己下決定

也才有籌碼去說服你的家人

--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
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
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