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迷茫的走出醫院,天空是灰色的,整個城市也是灰樸樸的一片,所有的人自顧自

的走路,冷漠的神情讓人不覺彼此其實生活緊密。而我,只有一個念頭,我要去找一個

人。

走著走著,我看見他迎面走來,與我擦身而過,他卻沒有看見我。他急急走進醫院

,我跟在他的後頭,看見他走進我剛剛離開的那一間病房。跟著走進病房,看見病床上

躺著我自己。

顧不得他的沮喪,我愣住了。

一個白色的點點飄到我的面前,說:「妳知道自己已經死掉了嗎?」

不要問我一個白色點點怎麼會說話,我就是感覺得到他在對我傳達訊息,以我目前

所能使用的文字,我只能用〝說話〞來形容他現在正在做的事。

白色點點看見我的驚楞表情又說:「看來妳並不知道,那我現在告訴妳,妳已經離

開妳原來的世界,用妳的世界的文字來形容,這叫做死亡。如果妳有什麼心願,妳可以

在七天內完成。」他以一種得意的語氣宣告。

我看著白色的點點在我面前飄動,在這炎熱的夏天,我卻感覺到一陣寒意。原來我

已經死了,所以他沒有看到我,所以他只看得到在病床上的我的軀殼。良久,他離開病

房走出醫院。我跟著他向外走去。

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心願未完成,活在世界上只是完成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期望,

乍然離開,像是來不及謝幕的戲子,悵然是有的,而所謂的心願,應該是心頭的牽掛吧



白色點點跟在我身邊轉,看我跟著一個人離開,他問我:「那個人是妳的朋友?」

我點點頭:「他是我很愛很愛的人。」

白色點點問:「他是妳未完成的心願嗎?」

「我不知道,我現在只想看看他。」我淡淡的說。我不知道我還能為這段乍然而止

的感情做什麼?他會不會怪我用這樣的方式不告而別?我隨著他坐車、轉車,回到他的

住處。奇怪,我不是已經離開他的世界了嗎?那心裡的眷戀又是怎麼回事呢?

看著他如往常的日常生活,我有一種熟悉而安定的感覺。他打開電視,按著遙控器

轉台,無意識的瀏覽節目,包括許多他平常會看的節目,一遍又一遍轉著所有的頻道,

終於他關上了電視。他拿起手機,尋找我的電話號碼,按了通話鍵之後,又隨即按掉。

我立刻拿出手機,試著撥通電話給他,電話那頭卻傳來:「您所撥的號碼不屬於本

區域,無法接通。您所撥的號碼不屬於本區域,無法接通……。」

白色點點提醒我:「妳忘記妳已經死掉了嗎?」

「我的確是忘記了。」我的眼淚隨即掉了下來。

白色點點很有耐心的等我平復情緒,他在我身邊飄來飄去,哼著一首歌曲。我忍不

住問他:「嘿!你為什麼要在我身邊?」

「因為我負責帶像妳這樣不知道該往哪裡去的靈,到該去的地方報到。因為妳們通

常不會乖乖去報到。」他一副很有經驗的樣子。

「為什麼不會?」

「因為妳們心裡有牽掛。」白色點點又轉了轉,停在男人的肩膀上:「像這個人就

是你在人間的眷戀。」

「他是我男朋友,是教我懂得愛情的人。」我無法否認白色點點說的話,如果可以

一直留在他身邊,我大概哪裡也不會去。

夜深了,他又盯著手機好一陣子,深深嘆息之後,才關燈睡去。

我坐在床邊望著他,然後開口問白色點點:「我只能陪他七天嗎?」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而且我可以幫妳完成一個心願。」

「我想好好的跟他告別。」只是該如何告別,才能讓他不再悲傷、讓我放心離開?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