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從聖誕節開始。

當校園裡點起了滿滿的耶誕燈海,他在草坪上的耶誕樹下,將我擁進懷裡,當他的唇

輕輕覆上我的,過去的曖昧不明在霎時清晰。

夜裡,看完電影之後,他便騎著車帶我上陽明山看山下萬家燈火,我突然覺得這個城

市其實是由光打造而成,美得像夜空中的星星。

我問他:「如果就這樣一躍而下,會不會更接近光?」

他輕撫我的髮:「傻瓜,不要胡思亂想,老是問這種怪問題。」

冬夜裡氣溫低寒,尤其冬天我的手向來冰冷,他用他溫熱的大手包住我的:「妳要珍

惜有人為妳暖手的幸福。」一句話打造起一座天堂。之後,他便習慣將我的手放進他的外

套口袋,用他暖暖的手為我保溫。

過去,我的心總是不為愛情停留。因為心有翅膀,總是在不受控制的情形下漂流,在

不明朗的時候逃離愛情,於是我對愛情始終不安。而這一次,卻終於讓心停留。

我的不安,讓我總是要求承諾。而他,偏偏不給承諾,他不相信永遠:「沒有所謂的

永遠,未來是會變的。我只能說,我會讓你永遠記得我。」

這成了我和他之間僅有的承諾。

我永遠記得,耶誕樹下的第一個吻。

* * *

「那是我和他之間的故事。」我對白色點點說。「所以我想要好好的告別。」

在我離開的日子裡,他的一群朋友陪他打球、看電影、唱歌,而我在他的身邊,卻感

受得到他的笑容裡有明顯的落寞,究竟是他的朋友們為了讓他忘記憂傷,所以陪他狂歡,

還是他為了不讓朋友失望,所以強作歡笑?

而一個人回到家之後的他,仍只能獨自面對滿屋子的寂寞。

好幾次,我望著他,卻不知道他能不能感受到我的陪伴?

「我想在佈滿耶誕燈的樹下跟他告別」我對白色點點說:「可以嗎?」

「可是現在是夏天。」白色點點很猶豫。

「你說你會幫我完成心願的。」我開始耍賴:「不然我就不去報到囉!」

「妳、妳、妳……」白色點點開始緊張了起來,他轉了幾圈,最後終於答應:「好吧

!我想辦法就是。」

「謝謝你。」

* * *

校園裡。

白色點點用夏夜的螢火蟲當耶誕燈,佈滿了整棵大樹,閃閃爍爍的光,讓我們回到了

過去的那一夜。我引導他走到樹下,同樣的一棵樹,而這次由我吻上他的唇。用我的眷戀

覆蓋他的悲傷。

「對不起,我不能繼續陪伴你了,再見。」我輕輕的說。

而他望著我,望著滿樹的螢光點點,他說:「再見。我會永遠記得妳,記得我們在一

起的日子。」

螢火蟲一隻一隻像完成任務一般緩緩飛離,我擁抱了他之後,也跟著白色點點離開。

* * *

人的生命很脆弱,一場天災便可以奪去人的生命,因為地震喪生的她,只在報紙的社

會新聞裡佔了小小的版面。

七月,在她離開的第七天,我在校園裡看到了耶誕樹,也看到了她。我不知道她為什

麼會這樣離開,但我知道她是來跟我告別的。

你看過天堂的模樣嗎?我以為我曾經看過。

* * *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