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精選」「儘量使用最少的人工添加物」

一年半前,我對芳療及手工皂產生了興趣,才發現所謂的清潔與保養用品,其實本質是很簡單的,越單純越天然對我們的肌膚越好,市面上林林總總的清潔與保養用品都是廣告的噱頭。自己也是在用過手工皂之後,發現皮膚真的改善了不少,保養品不需要瓶瓶罐罐,因為手工皂富含天然甘油,不會洗去肌膚本身天然的油脂,因此簡單的清潔便是最適合皮膚的保養。我只有在用過手工皂之後才真正感受到什麼是「洗後清爽不緊繃」。

既然是手工皂,不論是用油或是其他添加物,我要求天然,除了慎選植物油之外,儘量使用最少的人工添加物。在手工皂外型與油的品質之間,我選擇在油的品質上計較,因為我相信好油才能做出好肥皂,於是我學著了解不同的油有什麼不同的特性,甚至使用芳療裡的按摩油做手工皂,以增加手工皂的清爽或是滋潤感。就算是添加物,也會細細考量其效用:除了增加外型美觀是不是也對肌膚有所助益?如果沒有助益,是不是ㄧ定無害?答案皆是,我才會添加。

手工皂全都是我自己手工調配製作,因此每批每塊花紋顏色略有差異。然而,手工皂在切皂時或許不是那麼謹慎,樣子或許不是工整美麗,但效用絕對是ㄧ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