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總是有好多好多想書寫出來的情緒

但我卻一個字也寫不出

那一天,異常的沉默

聽完唐湘龍的演講,我愣住了

他說:從小,我們的教育一直在要求我們成為受歡迎的人,我們在人際關係裡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定位,希望成為一個萬人迷。所以,一旦有人討厭我了,我們便不知所措,而且還會擔憂很久。但只是一個人討厭你了,人畢竟不能討好每一個人。

我是不是一直在討好身邊的每一個人呢?

其實,我一直很怕有人討厭我,所以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很好,也許那樣的我並不是真的我。後來我累了,所以,我發現當你和每個人保持一定的距離,他們就不會討厭你了,這是省力的方法,卻也讓別人走不進你的心。
我不是故意要這樣保持疏離的,只是在別人討厭我之前選擇離開,保持安全距離,就不會惹人厭了!

唐湘龍還說到:人不能相信自己的記憶,因為腦海中的記憶,都是經過重新組織過的。我傻了......想到那一天,我和他的對話。

他不記得他說過的話,不記得他告訴過我他以前戴膠框眼鏡的樣子,而且一直以為我的生日是9月4日,但他問過我兩次了:明明我說的是2日。他記得他帶我去吃飯,但我卻怎麼也想不起那49元的蛋炒飯。

如果連自己的記憶都不能信賴,那我們又該相信什麼呢?

會不會現在以為是好人的人,以後在我們的記憶裡會變成壞人呢?

有時候連夢和現實都分不清了怎麼辦?明明你對我很好很好,但我卻記得你在夢裡因為狗狗而不理我的心痛。還有一次,那應該是夢境吧......但我卻深深的記得醒來之後,濃濃的失落感。

唐湘龍說:所以,當人們在訴說心事時,其實就是一個最好的演員。

所以,對不同的人,我會有不同的說辭嗎?

所以,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會整理那些過往嗎?再重新組織後,我以為的事實,還是它原本的面目嗎?

我不知道...............


你說:我總是會多愁善感。

多愁善感或許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2003-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