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和路加去內灣

好久沒看到這麼一大群人了

中午烤肉到下午,吃完西瓜玩玩溪水

我們又到薰衣草森林晃了晃

晚上六點多才到內灣車站,打算上去看螢火蟲

可是內灣人好多,淳樸的內灣變得像中壢夜市一樣

一點都不像我大一時印象中的內灣


星期六內灣的遊客多到大家像是去跨年

螢火蟲很少,暗暗的路上,只有三兩隻緩緩飛行的光點

不知道到底是我們要去看螢火蟲,還是去被螢火蟲看?

還有人拿手電筒照來照去,這樣看得到才怪.....

我想,明年的螢火蟲會銳減吧


路加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未來

先畢業的,開始工作的,當兵的,繼續念研究所的

也許以後不會再有這麼多的人同時出現

但那一天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像回到以前在一起聊天的時候

看到大家所決定未來的考量

也讓我開始考慮我的未來,如何同時顧慮現實與理想

我其實有點羨慕那些可以繼續靠家裡唸書的人

卻還是決定畢業以後一切都要靠自己,還要拿錢回家

也許幾年內經濟還不會獨立,但我想找到新目標繼續努力

2004-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