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個人喜好的緣故,我喜歡愛爾蘭威士忌(Irish Whiskey)與加拿大威士忌(Canadian Whisky)。

純酒的口感較為清甜,但較好的酒,如Glenfiddich,雖然是Scotch Whisky卻帶有一種煙薰味,而且下喉之後,酒香會在喉中逸散回口中。

在我們所調出來的酒中,熱威士忌托第(Hot Whiskey Toddy)是熱熱的酒,甜甜的味道掩去了強烈的酒味,卻帶出一種特殊風味,適合冷冷的冬天飲用。(希望冬天CATZ可以出這道調酒)

薄荷茉莉香(Mint Julep)是我喜歡的另一款酒,味道稍甜,因加上薄荷葉,所以酒中有淡淡的香氣,是色香味具全的一道調酒唷!(這杯酒大概要等到薄荷葉長得很茂盛才可以出吧!)

以上兩種酒都是使用Borebon Whiskey為基酒,Borebon Whiskey本身即是屬於帶有甜味的酒,若用Borebon Whiskey加上牛奶,也是一種調酒,味道獨特,但我並沒有很喜歡。

而約翰可林士(John Collins),秋波(Glag Eye)和我的東京(My Tokyo)則用Scotch Whisky為基酒,味道基本上都偏甜,我的東京(My Tokyo)因杯口抹上糖圈,更是甜上加甜。以上三種都屬於裝飾很漂亮的調酒,酒味不算重,我覺得適合不太敢喝酒的女生。

----

威士忌的口感算獨特,我記得我第一次喝到純酒,似乎就是純的威士忌吧
只嚐一口,卻不覺得辛辣,但也沒有甜味會逸散回來
不過沒有苦味,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可以接受酒的辛辣,卻不喜歡會苦的酒


2004-0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