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我和同璇一起去看的第一部電影
那時候的我不知道他是電影迷
兩個人在電影院門口選了很久的片
終於決定這一部,乍看之下好像很詭異的電影

【靈異孤兒院】是由【羊男的迷宮】導演葛雷摩戴托羅所監製的恐怖電影,
劇情敘述:蘿拉和丈夫帶著他們所領養的7歲兒子西蒙,住進了一所無人居住、荒廢已久的孤兒院。
劇情並不吸引我,吸引我的是【羊男的迷宮】導演葛雷摩戴托羅所監製
【羊男的迷宮】一片,不論是拍攝手法或是故事中的隱喻,都讓我深深著迷
因此我很期待第二部作品:【靈異孤兒院】

整部片壟罩在懸疑的氣氛中
成功營造出那些看不見的孩子是否存在的疑惑
由一個母親尋找孩子的過程
帶出了這個孤兒院的殘酷過去

但結局卻令人悲傷
當母親終於找到了孩子
卻只剩下屍骨
原來是西蒙自己的惡作劇
卻遭母親意外反鎖在地下室
母親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而選擇自殺

沿襲著【羊男的迷宮】片尾的溫馨
導演依然給了一個童話的結局
讓母親的靈魂陪著這些孩子
就像彼得潘一樣,留存永遠的赤子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