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振楓在一個空閒的下午,陪著方思海一起到海邊。在熟悉的旋律下,我們的眼光望向遙不可知的遠方。海濤聲依舊,海風依舊,我的心情卻不再如初到時欣悅。

方思海雖然不再喝酒了,卻依然消沉。

「告訴我海上的故事,好嗎?」我對方思海說。

「海上,沒有什麼故事好說的。」他的語氣冷冷的,像刺骨的寒風。

「可是,你曾經那麼熱愛大海!」

「自從遇到了那一場暴風雨,大海便不再吸引我了。」

「真的嗎?你真的捨得放棄曾經深愛過的大海?」

「那一場暴風雨不但奪去了我的雙腿,也奪去了我最深愛的海洋,當我失去了大海,也同時失去了生活的目標。」他沮喪地說。

「所以你就渾噩度日?不,海並沒有奪去你的腿,是你自己不敢面對事實,逃避並不能解決問題!大海並沒有奪取你的生命,不是嗎?它只是給了你一個考驗,而你竟然就此一蹶不振!」

「妳懂什麼?妳不明白一無所有的滋味!我無時無刻不想回到大海,但是......」

「但是你沒有勇氣嘗試,你害怕再失敗,害怕自己再也站不起來!」

「妳什麼都不知道,有什麼資格批評我?妳不知道從峰頂狠狠跌到谷底的滋味,那一場暴風雨毀了我的一切,我的理想,我的未來!我曾是村中最好的水手,現在呢?卻只能坐在這裡。」

「至少你還活著,只要活著,就有希望!生命最大的意義就是『存在』,只要活著,你永遠有重新再起的機會,為什麼你不嘗試呢?」

「我試過,但是我失敗了!有那一艘船肯要一個舉步維艱的水手?」他別過頭去。語中,有難以言喻的心痛。

「所以,你就放棄了自己嗎?忘了你的夢想嗎?」我的雙眼望進了他的眸,希望可以看到他的心。

「夢想?」

「對,你說過,你要去大海的另一端,去看看在大海的另一端究竟是什麼樣的世界,難道你忘了?」

「妳是誰?妳怎麼知道的?我只對她一人說過。」他抬起頭,訝異的看著我。

「到現在,你仍然不知道我是誰嗎?」熱淚悄然盈眶,我轉身就跑。

「海音!」振楓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振楓,去把海音追回來。」方思海大喊。

我頭也不回,跑得遠遠的。不知不覺中,我來到市集上,傍晚的市集雜亂,彷似我的心淒慌,空無一人的街道,更添了幾分荒涼。我漫無目的的走著,心頭亂得彷彿糾結找不著起始的線團,無法思考。

當我堅持著我的夢想,走上了陸地,你卻遺棄了你的夢想,為什麼不能堅持下去?為什麼要逃避?

突然,有隻手從我身後,以布塊掩住了我的口鼻,一陣奇異的味道刺鼻,我的眼前隨即一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