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鹹鹹的海風輕輕撫過我的頰,熟悉的海濤聲又響起耳旁,我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方思海憂心的面孔。

「妳跑到那裡去了?妳知道我們到處找你嗎?」他的語氣焦慮極了,這是那個冷淡的方思海嗎?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我輕道。

「沒事吧?妳到底去那裡了呢?」方思海關心的問。

「阿泰把她關在地下室。」振楓的聲音在頭頂上方響起。

「你受傷了,是他們……」我躺在振楓懷中,仰頭看見他臉上的瘀青。

「不要緊的,一點小傷而已。」

「倒是妳,看起來比振楓還虛弱,需要好好休息,我們回去吧!」方思海說。

「不,我想待在這裡聽你吹口琴,好嗎?」

「嗯。」他點點頭,依言將口琴湊上唇邊,輕輕吹奏起來,柔柔的旋律和著一波又一波的浪濤聲,彷彿又回到過去,天天到海邊聆聽,熟悉的畫面浮上腦海,是他專注的神情。

悠揚琴音中,我憶起了海底無憂的生活。婆婆,我好希望能再回到您的身邊。一思及此,淚又湧上,滾落臉頰,彷彿斷了線的珠鍊,掉落在振楓的掌心,潔白的珍珠,是我最真的心。

「海音,妳的淚就是珍珠?」振楓訝異道。

琴音停了,我張開眼睛,迎上二對存疑的眸,我輕啟雙唇:「我,來自大海……」話未竟,淚,卻落得更急。

抬眼望向夜空,夜幕中星光閃耀,不同於海底發亮的魚兒身上的光芒,星星美得炫目,絢爛得遙不可及。

「好,別哭、別哭了!我知道。」方思海輕聲道。

「妳就是她,對不對?」方思海突如其來的一個問句,解開了所有的答案。

「你終於知道我是誰了!」我點點頭,唇邊浮上一抹笑。

「可是,為什麼?」方思海不解。

「因為,我們和人類是不一樣的。」我如何告訴你海底一年是人間十年?我們本是不同世界的人啊!

婆婆,我終於明白您的意思了,人類的生命如此短暫,所以他們總是只相信眼中所見的事物。

「我該回去了。」我緩緩走向大海。

「海音,妳要離開我們嗎?」振楓著急地問。

至今,我才知離別的愁有多苦,不捨的情從心頭湧上鼻頭,酸澀得令人落淚。不敢望向他們的眸,刻意忽略彼此眼中的悲傷,卻抑不住眼淚。但我仍是屬於大海的,如今沒有藍泉,更不能久留岸上。

「別走!妳忍心讓我再失去妳嗎?」方思海憂愁極了,眉頭深鎖。

「不會的,你不會失去我的。因為,你擁有我們的回憶,你沒有失去我,我的淚,會代替我陪著你。同樣的,你的琴音也會永遠留在我的心中,那是我們之間不必言語便能相知的默契。而且,我們還有共同的夢想,不是嗎?」我的淚不停地落,唇邊卻仍帶著笑容!我想留給他最後一個美好的印象。

「海音,我不會再逃避了。」方思海對著我大喊。

「海音,我會帶著方大叔一起到大海的另一端去,聽說那是一個美麗的國度,那時,妳會和我們一起去嗎?」振楓緊緊握住我的手,以他溫暖的掌心。

「對,一起去完成我們的夢想,我們的約定。」方思海也握住我和振楓交握的手。

「嗯!」我點頭:「你們知道嗎?傳說,在星星墜落的剎那,夢想就會實現!」這一次,我笑著流淚。粒粒晶瑩的珍珠,猶如地面上的星星。

「妳會等到星星墜落嗎?」方思海輕問。

「會的,我會天天到海面等待星星墜落!」我鬆開了他們的手。

「再見了!」不知還能不能再見?

我朝他們揮揮手,走入了大海。

隨著一波波的浪潮襲來,我沉入海洋。

我知道,婆婆在海底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