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那些年〞,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女主角沒有跟男主角在一起呢?過了這麼多年,我想我終於找到答案~~因為男主角不懂女主角要的是什麼?

不可否認,他們很相愛,但是,愛,又如何?幼稚又不能當飯吃!
即便沈愛的就是柯的〝幼稚〞,但最終,也是這份幼稚讓他們不能在一起。

很多人會說:因為對對方沒有感覺,所以不會選擇跟這個人在一起。
可是,感覺是什麼?如果感覺對了,就算是不懂你的人也要耗盡力氣〝努力在一起〞嗎?
我浪費五年的時間在找感覺對了的那個人,努力了五年之後,我發現這個人依然不懂我,我很迷惑!跟著所謂的〝感覺〞到底對不對?

然後我花了一年的時間,找一個可以溝通的人,找一個聽得懂我說話的人,找一個可以看得懂我的內在需求的人,所謂的〝感覺〞這時候先被放在一旁了。然後我找到了一個情緒很穩定,沒有不良嗜好,不會說髒話,願意包容我的所有缺點,願意疼我的人。
套一句朋友的話:『是這個男人好,不管是哪個女生嫁給這個人,都會很幸福,不是因為妳特別。重點是:你到底去哪找到這樣的人來嫁?』

朋友因為找到對的人,不再需要依賴安眠藥入睡
好品質的感情不應該伴隨著眼淚

另一個朋友自比績優股,感嘆沒有被賞識
我説:「要讓人買進,也要讓人了解你是哪一種績優股?
我以前一直以為自己喜歡金融股,後來才發現電子股比較適合我,但是電子股又細分很多種,我以為我喜歡一飛沖天的,後來才發現我的個性比較保守,其實適合穩健成長的。
你呢?你是哪一種績優股?有沒有表現出你的特質讓別人看到?對於要放一輩子保存的股票,我們當然會深入了解之後才願意進場呀~」
另一面要表達的是:要找到看到朋友本質的女生,才有辦法一拍即合
以及,這個女生知不知道自己要的是哪種股票?

回到電影,沈佳宜一直都很成熟,她缺乏的正是柯騰的幼稚,所以會被柯騰吸引
但也就是因為柯騰的幼稚,看不到沈佳宜的需要,所以錯過了最重要的時機
柯騰一直都不懂沈佳宜,所以當沈佳宜問柯騰是不是喜歡的只是想像中的她
柯騰連這個問題背後的意義都沒有聽懂~~

大部分的愛情小說總是會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還好九把刀沒有這麼處理
回歸現實面,女生的青春是不等人的
沈佳宜終究沒有等下去
何必等一個不懂你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