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如何做自己?

該如何對自己的情緒負責?

當我在說那個人總是把事情和責任丟給別人的時候

似乎我也有這樣的狀況

如果這件事情是要我學習的內在課題

這一次我到底要學習什麼?

 

我可以理解他沒有惡意

但是我就是不想接受他的情緒

沒有人是你一輩子的朋友

而我早在十年前就從他的生命中下車了

他卻還緊抓著我不放

從網路的蛛絲馬跡找尋我的存在

 

這一連串連結的內在恐懼

讓我一直不敢在網路上分享我自己的很多生活瑣事

因為他讓我看到了網路的無遠弗屆以及隱私的暴露

是的,有一個人一直盯著你,看著妳的一舉一動──透過網路

 

有一部電影─鄉民的正義

其實劇情很簡單,不玩BBS的人可能不會有多大的感覺

可是如果你有看懂,其實匿名文化背後要探討的意義很深遠

沒有人可以真的匿名,人肉搜索這樣的劇情是真實存在的

在網路的每一個字句都是真實的存在,真實的在虛擬的世界裡

然後,我們如何在虛擬的世界裡做真實的自己呢?

 

而在真實的世界裡,我一直活在別人的期待裡,又該如何做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