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算是告一段落了

昨天談了一個小時的電話
我問他答
一問一答確定了以下答案:
他承認他的低調是個性所致
可能不會改善(我猜他也不想改)
他不會也不想跟女生搞曖昧
不帶女朋友出去朋友聚會不是女朋友不夠好
真的是個性問題
舉例來說:他知道我不是帶不出去的女生

我反問他:如果你完全不認識女朋友的朋友
你不會擔心嗎?
他承認會擔心,尤其他覺得我不懂得保護自己
但是,他也承認自己的矛盾
因為他真的完全不認識我的朋友
我們沒有共同的朋友群


談到這邊,我真的無言了

我只好說:我很喜歡你,但是這段感情已經讓我很無力
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走下去

後來,他把話題轉到他當兵後找工作的壓力
他的事業心很重
因為重考加研究所的唸書時間
比人家晚出來工作好幾年
又希望短時間內事業有成
他認為在工作上衝刺的那幾年
他會顧不到我
說不定會必須放開我

我問他:顧到的定義是什麼
他說:在我發生問題的時候幫我解決,
當我需要他的時候,他能在身邊陪我

我說:這句話可能有點狠,
但我想說:你只是男朋友
沒有必要做到這樣
我不需要你這樣的照顧
我的生活其實還是要我自己去面對
我的問題其實還是需要我自己去解決
其實你不需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他說:可是他覺得我很需要被照顧
我沒有否認
但我還是說:即使如此,你也不需要給自己這麼大的責任和壓力
你只是男朋友而已

而且,我補了一句話:你不覺得你越來越不像男朋友了嗎
他說:比較像朋友了嗎?
我終於抓到重點了......
我說:也不像,因為沒有朋友會這麼關心我,對我這麼好
(我沒有說的是...像大哥,對我只是如同妹妹一樣)

接著我馬上問:你試圖退到朋友的位置,是打算以後要放開嗎?
他沒有否認,卻承認自己的矛盾
怕以後放不開我,現在也退不到好朋友的位置

整個對話中,我一直覺得他試圖引導我說出分手
但是我說不出口,也不想說

最後他說:如果在以後,出現了讓我更喜歡的人,他不會阻止我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甚至不知道他說這句話的意義
但是我不喜歡他對我有虧欠感
而這份虧欠感來自於他沒有時間陪我或是讓我等他這樣的事情上

總之,今天的約會終於比較像正常的約會
暫時解決了之前的僵局
感謝所有給我勇氣去面對問題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