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issrainblog (nell) 看板 CATCH
標題 Re: [請益] 女友的感情觀讓我很不能接受 ...
時間 Sun Apr 15 22:28:27 2007
───────────────────────────────────────

講真的,你女友的狀況跟我很像

前一段感情的剛開始頭半年

那時候的男友說:他覺得他抓不住我

我想他跟你一樣對我感到無力吧

交往近五年的感情,他幾乎天天一定會至少給我一通電話

不習慣天天講電話的我算是被制約了

分手後有一陣子,接不到電話的時候很不習慣


現在這一段新戀情

這一位男友很不黏,忙起來會忘了打電話給我

我又慢慢回到以前那種不需要天天講電話的感覺

但我可以信任對方,不會缺乏安全感


我在愛情裡需要很大的自由

在遇到前一段近五年的感情以前

我不喜歡愛情裡的牽牽絆絆

是前一個人教會我愛情裡的依賴

卻也讓我看到了愛情裡的不安與猜忌


現在這一段新的感情

則讓我找回了對愛情的信任以及獨立

目前因為他趕論文的關係

大約會有三、四個月不會碰面

電話也是大約兩、三天一通

(我和他認識四年,目前交往四個月)

我不是把愛情擺第一順位的女生

當然我可以接受男友的地位是特別的

但是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做

這個部分真的不希望被干擾


你可以慢慢豢養你的女友

也許有一天她會妥協,變成與你心目中的愛情觀相符

如同我跟前一段感情也花了四年的時間慢慢磨

磨兩個人的愛情觀

最後我失敗在自己對於這一段感情的不安和不信任感


或是再找一個與自己愛情觀相符的對象

像我後來遇到的這一個男友,當朋友的時候彼此的想法就已經很契合

我和他的愛情觀幾乎不需要磨合

目前遠距是問題而已


前一段感情讓我學會的是:想法會變,但個性真的很難改


※ 引述《ile135 (ile135)》之銘言:
:
: 性別:
: 男
: 問題類型:
: 其他
: 自己個性:
: 平時不多話、心思細膩、容易想很多、不太會到處亂跑、天秤座
: 對方個性:
: 凡事都會顧慮很多、想很遠、喜歡交朋友、很愛聊天打屁
: 不愛逛街看電影、平常沒什麼休閒娛樂、喜歡運動
: 很想有個人空間、不喜歡受拘束、常說自己觀念很傳統、處女座
: 1.問題背景:
: 我跟她目前都在念碩一,同校但不同系所
: 而她的情況較為特殊,算是商科轉電資類研究所
: 所以幾乎什麼東西都要重頭開始學,必須花比別人多好幾倍的時間
: 再加上她待的lab也不是很輕鬆,相較之下,我真的比她輕鬆太多了
: 去年12月,我們因為計畫的關係相識
: 剛認識時幾乎天天晚上都會用 MSN 聊天,並且偶爾會單獨出去吃飯、逛逛
: 很快的,這似乎就變成了一種習慣
: 還記得一月十七號那天凌晨,我用電話告訴她我喜歡她,並且問她是否願意試試看
: 當時她笑笑的,並沒有拒絕,但也沒有答應
: 從那時候開始,我們就進入一種曖昧不明的關係
: 她總是有許多顧慮,也摸不清楚自己對我的感覺
: 說的話總是反反覆覆,永遠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
: 因此這種關係我們就這樣維持了兩個多月
: 這期間我們之間發生了太多事情,就不在這裡贅述了
: 一直到最近一個月,我可以明顯感覺到彼此的感情似乎都越來越深
: 就在上禮拜一,我主動去找她,並且跟她說:『我們在一起吧!』
: 嗯,這句話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對她說了,只是之前都沒有結果
: 而這次她答應了,我們也終於真正的開始交往
: 2.目前狀況:
: 本以為真正交往之後,我應該會變得比以前快樂
: 是阿,曾經我努力了那麼久,不就是為了想跟她在一起?
: 但是交往了一個禮拜,我才發覺原來我們之間存在很多問題
: 這學期她除了修了三門課外,還旁聽了兩門,另外還有兩個計畫跟lab雜事,
: 我知道每天她真的都很忙很忙
: 所以我們即使在同一個學校,即使離的很近,我都讓她去忙,
: 一個禮拜見到兩次面都算多了吧
: 甚至看她在lab上MSN,我都不太敢吵她,我知道她應該在忙東西
: (她上線幾乎都是忙碌狀態)
: 所以我跟她說,我只希望她能在休息的時候撥個一兩分鐘打個電話聊一下,
: 但她就覺得這樣太黏了
: 她是個不太愛打電話、不愛傳簡訊的人,所以不用講她會常常主動打給我了,
: 連MSN都不太會主動丟我
: 另外,我們因為計畫的關係認識,所以固定一個禮拜一次的開會時間會遇到
: 她希望既然是工作就該認真,所以我說那至少會議結束後說個bye吧,不要完全像陌生人
: 念完她之後,也還是只有第一次記得
: 明明平常就已經很少見面了,難得能遇到,我卻有種完全被忽略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 有時候晚上事先跟她有約,可能說有什麼事情或怎樣
: 她則可能跟同學聊天聊過頭、或是因為其他事情,然後讓我等到凌晨一、兩點才回來
: 像這種情況一般人應該會中途打個電話告知一下吧
: 但她就認為反正回去後就會上線了,不需要打電話
: 而我就這樣每次都等四、五個小時,嗯嗯 ...
: 以上是我的complain吧 ...
: 這樣的互動,我懷疑我們真的是男女朋友嗎?
: 這段感情感覺只有一個人在付出、在用心,真的有種無力感 ...
: 現在想到以前她常常問我:『我們能夠長久嗎?』,都會覺得 ... 呵呵!
: 昨天聊了很多她對感情的看法,下面是她昨天講的話:
: 『我要的很簡單,就是對方跟我ㄧ樣忙,然後彼此互相信任,
: 然後假日見面一次,或者兩個禮拜見面一次,
: 這種精神層次的信任,我覺得反而雙方會更珍惜這種感情,
: 我這是心智年長的人的作法。
: 反正我覺得精神層次比什麼都還的重要啦,反而比那些天天見面每天寒暄的,
: 感情還要堅定。
: 到時候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那要悟性很高的人才懂。』
: 曾經我問過她:『男朋友對妳來講是什麼?』
: 她回:『不知道你懂不懂耶,那是一種精神層面的 ...』
: 她給我的感覺是根本不需要男朋友,因為她的心思都放在學校跟朋友身上,
: 這些對她似乎就夠了
: 她也跟我坦承,她的前幾段感情對方也覺得她太冷淡,最後都是這樣收場 ...
: 昨天她跟我說她想靜一靜,且現在剛好是她最忙的時候,所以現在暫時先分開吧 ...
: 3.我的疑問:
: 老實說我對她的感情觀真的很不能理解,這樣的感情有什麼意義?
: 而她總是認為自己想的比較多,她的想法是成熟人的觀點
: 可是我真的沒辦法認同,是我的想法太幼稚嗎? 為什麼就沒辦法體會她這樣的感情觀?
: 這個版有很多前輩,以前也在這裡看了很多文章,也學到了很多,所以想來這裡問問看
: 不知道是否有人能理解她的想法,不知道遇到這樣的她我該怎麼辦
: 很需要各位寶貴的意見 @@"
: Thanks a lot.

--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
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
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