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iyayac (姆拉瓜) 看板 CATCH
標題 [轉錄] 溝通
時間 Wed Nov 1 03:23:32 2006


"隨便你"

MSN視窗上的一句話三個字,曾經差點促成一場戰爭,我問我朋友S,他覺得這是什麼意思


"隨便你,好像你怎麼樣都無所謂,不要來煩我的意思。"

"但是也有可能是另一個意思,可能我想的是,我尊重你的想法,看你要怎麼做。"我說


朋友S聽到的,跟我心裡所想要表達完全是兩回事,我隨性的打上這三個字,想以此頂替其他的言語,自以為是的認為對方懂,但是實際上又是另一回事,必須承認,有時候想要表達的意思,跟聽起來的意思,是有所差距的。

不管是自己說的話,還是對方說的話,如果不能明確的傳達出自己心裡的想法,那麼這一次的談話無疑沒有一個好的句點,甚至有可能會引起更大的紛爭,當你在使用某些言語的時候,如果不能考慮到對方看起來ˋ聽起來的感受時,你只是在說你的話,並不是在跟他說話,你所在做的不是溝通,只不過是單向的將自己的想法丟出,沒有考慮到對方有沒有接收到你的想法,也沒有考慮到對方的心情。


溝通是包含聽跟說,理解與傳達的。

溝通這件事,在努力的就是明確的告知彼此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