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爬完七星山之後,一起爬山的夥伴聊著北插天山
聊著要背裝備去山上煮泡麵
衝著風景好,還有雲海、山毛櫸可以看,我答應了ㄧ起去
完全沒想到應該要對中級山有所敬畏
即使大家耳提面命,我還是很天真的只帶了一件衣服和一件外套
當所有經過我們的山友看到我,我只能笑著說:我是來散步的

前一天還擔心會下雨,我搭limit的便車到中壢
吃了晚餐,到了大潤發買明天要吃的泡麵和水
看著男生們聊著明天的路線,約定好明天五點半集合出發

五點我接到了limit的morning call,比我自己的鬧鐘早了ㄧ分鐘
窗外天色還是黑的,盥洗上妝之後,我還是戴上了隱形眼鏡
05:25接到了電話,limit很準時出現在中原
買了早餐,到大溪等最後一個伙伴到齊,我們兩台車出發往北橫
天空雲層很厚,看不到日出,但看得到陽光灑在雲層之上
我無法預測山上的天氣是好是壞
07:00很驚險的開進小烏來,因為七點之後要收費
小烏來瀑布在山下遠遠的迎接大家

在小烏來第一登山口的山下停好車之後
男生分配裝備:水,食物和一些煮東西的工具
當旅途中唯一的女生的好處是:我只需要背自己的水
手上的麵包還有人主動提走(笑)
當看到我們這ㄧ行的山友,一位媽媽一直說我很幸福
我只能微笑並且認同

七點半啟程,在走到神木區之前
我們已經是手腳並用,什麼叫做「爬」山,我終於見識到
之前走過的,我想只能叫做散步吧

但是在攻頂那一段路之前,從小烏來第一登山口走到水源地這一段
還是只能叫做散步,雖然我已經跌倒四次了
跌倒時只能裝傻大笑,因為我覺得這實在是一件很笨的事情
同伴不解我為什麼笑得出來,我還是只能微笑
我是唯一沒有背裝備的女生,卻也是旅途中走得最慢的一位

天氣很涼,走起路來並不熱,沒有階梯或步道,只能沿著前人走出來的路
之前下過雨,路滑加上爛泥很多,我已經弄髒了身上的衣服和褲子
我想處女座潔癖的觀念可以被打破了
我不記得我以前有把自己玩得這麼髒過
limit借我的外套,已經髒得不像話了

九點半到了水源地,大家放下重物和裝備
稍事休息之後,又走上攻頂的那一段路
沒有階梯,但坡度跟之前走過的相較之下,很陡
幾乎每一段拉繩索的地方,我都需要同伴的幫忙
沿途全是軟軟的爛泥,雨開始飄了起來
我分不清是霧氣還是樹上篩落的雨
這一段路我沒有跌倒,但是拉繩索的時候,我還是撞上了山壁
不知道傷勢不是這樣來的

我看到了山毛櫸,山友說:紅色的就是
起先,看到的是零零星星的紅葉,但小猴已經猛按快門了
走了某一段上坡之後,我回頭看了我的夥伴
卻望見了那ㄧ片山毛櫸,在山路的兩側,深深淺淺的紅
我望著雲霧流動在我和山毛櫸之間,裝飾著那ㄧ抹紅
即使數量不多,但已經讓人驚艷

11:30,也許距離攻頂還有半小時,但我們已經有人要回頭了
我想了想,跟著下山,山毛櫸我已經見到了
因為在上山的過程中,我完全不敢思考如何下山
在手腳並用的攻頂之路,天雨路滑,我已經吵鬧著不想下山(笑)
走回水源地,我們三人花了兩個小時
沿路limit幫了很多忙,需要拉繩索的地方,我跳不下去的地方
都靠他拉了ㄧ把或扶了ㄧ下,我才發現我無法自行下山
回程,或許是下過雨,爛泥更多,鞋子也濕了

01:30我們三人回到水源地,開始煮水
02:30攻頂的四人下山,我們開心的煮泡麵
或許一切只是為了完成在山上煮東西吃的夢想
雨水不停的加料在我們的食物裡
但那又如何呢?
因為累積的過程,讓這鍋大家分食的泡麵美味極了
我們七個人是水源地最吵的一個team

三點半,我們收拾行囊開始下山
路還是滑,我們依然手腳並用
夕陽很美,澄黃色的陽光從樹縫中透入
灑在地面上,染上了綠色,添了另一抹金黃
走到了小烏來第一登山口和小烏來第二、三登山口的岔路
小猴帶我們走小烏來第二、三登山口
路途也許比較遠,但比較平緩好走
走下山之後,天色已經全黑
最後一刻的夕陽迎接我們下山,落入遠遠的雲海
天色由橘紅轉黑

-----

傷勢報告:左小腿淺淺瘀青一片,左邊膝蓋擦傷破皮三處,紅腫數處
右膝蓋紅腫一處,瘀青一處,腳踝擦傷一處

棄物:運動鞋一雙,襪子一雙,運動褲一件
嗯...因為鞋子壞了,而我不想洗滿是爛泥的褲子

但是,收穫無價^^
謝謝同行的所有伙伴
很累,卻也是難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