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溝通是一件很累的過程
尤其是跟自己的家人
尤其是沒有結論的溝通

很多事情沒有所謂的對錯
只是觀念的不同
母親總是教導我「人言可畏」
所以我努力地讓所有人喜歡我
從小開始,我努力達成所有人的期望

可是我慢慢發現這樣好累
我無法讓每一個人都喜歡我
我不能去迎合每個人的想法
這樣的話,我會慢慢變成不像我自己

如果我只是做我自己
但是不能讓所有人都喜歡我
我一定要去在乎所謂的「人言」嗎?
不管人言多麼可畏
那都是那個人的個性以及他的想法
那不是我能控制的範圍
我一定要讓對方不討厭我,然後去做一些不是我該做的事嗎?
如果做我自己,會讓對方討厭我,我就不做我自己嗎?
我迷惑了

我只是想做我自己
我只是想做我喜歡的事
我並不傷害任何人
我只是沒有辦法顧及每一個人的感覺
因為我顧不到這麼多了
這樣難道有錯嗎?

我好累唷
對方會不會在我背後批評我?
我一點都不在乎了
為什麼我要為了避免不知道會不會出現的批評
而改變我的行為模式呢

花了一個小時
和家人做了一場無效的溝通
這比上班還要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