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顆專屬給皮膚非常敏感的手工皂
配方:
椰子油10%
橄欖油50%
剩下的讓棕櫚油補足
因為我手邊的油也只剩下這幾種了

由於皮膚非常敏感
所以我將鹼再減量
大約打了85折
後果是皂皂會非常柔軟
不過,為了不過敏,總是要有所取捨

然後在最後添加了jojoba oil和甘油
希望增加滋潤度
我用綠石泥和粉紅石泥作為調色
反成了用色大膽的一塊手工皂

試用心得呢
我覺得泡泡很柔細
使用者說洗過之後會覺得很乾淨
但是大量流汗之後的隔天
會有黏膩感

我想了一下
可能是添加物的關係
因為jojoba oil在滋潤的同時
似乎也會在皮膚上形成一層膜
有些人會覺得皮膚不能呼吸
但我一直沒有感覺
沒想到我的使用者皮膚這麼敏銳
我開始計畫下一顆手工皂配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