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的生活似乎就是一種幸福
我想手工皂也是這樣
這一次為了不能使用椰子油和皂鹼的設計師姊姊
我打算再次挑戰純橄欖油手工皂

研究了pure橄欖油和extra virgin橄欖油兩種等級
既然差異不大,extra virgin橄欖油做出的手工皂又容易氧化成茶褐色
所以這一次我決定使用pure橄欖油來製作單一油品的手工皂

配方:
橄欖油500g
NAOH打85折:57g
水:174g

添加藍灰石泥和甜橙精油

打皂的過程讓我大吃ㄧ驚
因為橄欖油不易皂化,或許加上減鹼
就算使用了攪拌器
還是花了半小時,才勉強有輕微的濃稠狀
一般的手工皂,只要5-10分鍾就可入模
皂化的速度相差太多......

雖然書上說pure橄欖油可以做出雪白的皂
我還是很不乖的倒入了藍灰石泥
因為我很想看看淺藍色的手工皂
加入石泥另一個用途是:增加硬度

入模四個小時之後,另一款手工皂已經呈現固態
而純橄欖油手工皂還是軟軟的未凝固狀
希望這一條手工皂會成功
估計約1.5個月~3個月之後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