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開門的瞬間,映入眼簾的是一面像畫一樣的鞋櫃

 推門瞬間-2.jpg

 深深淺淺的紫色,構成一大幅像畫一樣的風景
這一大片引人注目的所在,是設計師的創意呢!
設計師說:他不喜歡玄關處有一大片的櫃子,於是將樑柱收納成鞋櫃
並給予一片與眾不同的風景。
原來玄關處的缺陷,現在成了家裡最美麗的地方

 Purple Door-1.jpg

窗簾和燈具,是與設計師貞子討論出來之後的結果
因為我們挑選了厚重的原木家具
為了給予小客廳空間感,設計師用窗廉和燈光去調整。
加上留下天花板的空間,空間感就這樣出現了!

客廳.jpg

原來是沒有坐墊的,絨毛座墊也是逛了好幾個地方才找到適合的
抱枕是女主人自己的收藏......

 舒適的座位.JPG

設計師為我們設計了一盞小夜燈,讓夜晚的客廳,別有一番風味

 Feel Two.JPG

這是原來的燈光,我喜歡黃光營造出來的溫暖
牆面上的架子是設計師加上去的,因為我的小東西很多
每一項禮物都帶著一個故事

Feel Three.jpg 

轉角處的電器櫃,更是設計師的巧思
原來是沒有這一個櫃子的,幾番討論之後
才加入設計圖裡(因為我忘了我們需要地方擺電鍋和熱水瓶)
我們最厲害的設計師二話不說,就設計了這一個四面都可使用的櫃子
說實話,看設計圖的時候我無法想像實際功能
但是看到實體時,我就愛上了這個櫃子

轉角處.JPG

這是一個雙層書櫃,因為我們的書很多(好吧...其實是我的書很多)
這是我從小至今的藏書,雖然還有一部份在娘家沒有搬過來
書香.JPG

書櫃的旁邊是一個兩用的衣櫃
可當書櫃,書架撤出之後可當衣櫃
設計師貞子已經想到了十年之後的用途
如果書房變成了小孩房,也不用增添新衣櫃
(當時寄居衣櫃的大同電鍋,現在已經找到新家了)

就是要大同電鍋.JPG

臥室的功能很簡單,就是一組原木雙人床
偷偷推開房間門.JPG

現在床頭櫃多了一盞檯燈,因為我睡前看書的習慣還是存在

結果沒有人.JPG

我們現在來到書房......

沉浸在書房中.JPG

一人一台電腦,設計師幫我們設計的電腦桌
底下的支架是我們原來的床頭櫃之ㄧ
因為臥室不夠大,兩座床頭桌放不進去
貞子為了幫我們省空間,就把其中一個設計成的書桌支架兼抽屜

在家對外的窗口-1.jpg 在家對外的窗口-2.JPG 婚紗照.JPG

現在要開燈進入浴室囉

是這樣開燈的.jpg 

我的浴室一定會有手工皂.....

每天必來之處.jpg

乾溼分離的淋浴間,還有附花灑唷

 淋浴.jpg 特寫.jpg 鴨嘴馬桶.JPG 飯前洗手.jpg

這面伸縮鏡是我們自己裝的,化妝或是梳頭髮都很方便

飯前梳頭.JPG

現在走到了廚房,冰箱上的櫥櫃收納空間
也是設計師後來幫我們加上去的,超級方便呢

冰箱上的吐司會不會也是冰冰的.JPG

這樣的握把,一定要給一個特寫啦
握把是小貓選的,客人看到這樣的握把都會多問一句呢

湯匙與叉子.JPG

開始下廚啦
要煮什麼好呢.JPG

結果下廚的是設計師貞子.....XD

Jenny下廚.JPG

電視是老公的獎金買的,電視櫃也是設計師的想法
一樣是考量到客廳不大,小小的電視櫃就很足夠

東翻西找.JPG

開始吃水餃囉

飽滿的水餃.jpg 一口咬定.jpg 要開始享用比單邊鏡框大的水餃.jpg 後面幸福小倆口 前面水餃好幾口.jpg 重點在旁邊的醋.JPG

雖然攝影師小鈺都沒有入鏡
可是謝謝小鈺幫忙拍照及後製
還幫每一張照片下註腳(想知道的人可以去相簿找唷)

兩個玻璃杯在一起......
我喜歡照片中所傳達的意境
彷彿有很多的故事要訴說

Cups.JPG 手牽手.JPG

以上是我在竹北的家
雖然現在又有一點點不一樣
那時候很多東西還沒有定位
有一點點亂
不過,一個家不就是這樣子嗎

謝謝大家參觀我的家
謝謝設計師貞子和好朋友小貓的幫忙
貞子是一位很貼心的設計師
因為裝潢新家對我來說,是一件大事
但是我的經驗不足,很多層面無法設想周到
從購屋,到裝潢,甚至是入住
貞子姊姊都幫了很多忙
小貓也是一起來監工
木工師傅華哥更是讓人放心
他的工程絕不馬虎

因為有大家的幫忙
我才能住在這麼舒適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