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的夕照,豔紅似火,將蔚藍的天,更添了幾分姿色,如夢似幻的美,引人駐足。第一次看見太陽如此嬌媚,連海水也染了一片嫣紅。

方思海專注地吹著口琴,朝著遠方,吹著我們共同的回憶,簧片因振動而鳴唱出柔和的樂曲,輕輕柔柔,隨風遞向遠方。這是我所熟悉的那一首曲子,昔日方思海天天在船上吹奏的曲子。我輕聲的和著曲調,低低唱出記憶中的旋律。引來方思海的注意。

「妳也知道這首曲子?」他轉頭問我。

「嗯,小時候常聽。」我輕輕點頭。

「是這樣啊!」

「可不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要在海邊吹口琴呢?」我忍不住問出心中的疑問。

「為了一個女子,我深愛過的女子。」

「她是誰呢?」

「妳相信人魚的傳說嗎?當我在船上時,我知道她就在浪花中聆聽。可是,卻沒有人相信我真的見過她!有人說:人魚是海上的妖精,迷惑人心。但我卻相信,她是海上的天使,是美與善的化身。」

「我想,她一定是一位幸福的人,因為有你深愛著她。」

「我已經三十年沒有再見過她了。」他的笑中有一絲苦澀。手,又輕握住垂在胸前的珍珠。

    他惦念了三十年,卻不知我已來到他身邊。是癡?還是傻?還是相隔兩地,讓我們都變了?

「那麼,你為什麼不去找她呢?」

    「呵!一個殘廢的人,如何出海?」他冷淡回我。

「你難道不能試試看嗎?」

「試,有用嗎?我已經嘗過太多的失望,如今,我不再抱任何希望了!」他語中的淡漠,狠狠潑了我一盆冷水。

「為什麼要這麼絕望?」如果,我是美與善的化身,那麼為什麼不能使你再振作起來?天使不是應該帶給人們希望和夢想的嗎?我抑住心中哀傷,強忍淚水。

他不發一語,推著輪椅不悅的離開。

夜,籠罩了大地,使大海看起來更加深不可測。刺骨的海風,似他冷漠的神情,無情的吹亂了我的髮,也吹亂了我的心。淚,終究抑不住,盈盈珍珠,滾落地面,與夜空中的星子相輝映,似訴盡無奈的哀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