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讓我很怒,所以獨立出來放

----

11.18產檢的方式?

我一直以為產檢應該是醫生幫孕婦照超音波
然後一邊解釋寶寶的大小,寶寶的心跳....
可是竹北的東元醫院不是這樣
竹北的東元是報到之後由護士照超音波
護士不會跟你說什麼,只會說有問題問醫生
所以我就改到新竹馬偕產檢了
                                                                               
沒想到新竹馬偕更誇張....
不知道是我太敏感還是護士真的太扯
馬偕一樣是報到之後由護士照超音波
我是初診,所以要填寫很多資料
因此錯過了照超音波的時間
護士第一句話批頭就說:叫到你的號碼就要進來照,以後不要過號
                                                                               
開始照的時候,護士說:這是寶寶的頭
第二句話是:你看到心跳了嗎?
然後電話響起,護士去接電話
我就躺在床上,不知所措,聽著護士在聊天
對,公事只有一下下的對話,其他時間在話家常
                                                                               
聽著隔壁床的護士對另一個孕婦說寶寶的狀況,還聽到隔壁床寶寶的心跳
我不知道負責我的護士講了多久
但對於一個坦肚又上膠的等待中孕婦來說
我覺得〝非常久〞
                                                                               
終於,這位護士掛上電話
幫我繼續照超音波時,只說一句話:你看到心跳了嗎?你看到心跳了嗎?
其實我沒有看清楚,但我只好點點頭
然後護士就把照片給我,衛生紙蓋上我的肚子
我開始緩緩擦拭肚子上的凝膠
護士一轉頭看到我還在,說:你可以離開了
你都可以講這麼久的電話,佔去幫孕婦照超音波的時間
好歹給我一點時間讓我整理我的服裝吧......
                                                                               
如果可以客訴的話
我好想客訴這位護士唷......
雖然才10周,我好想多看寶寶一眼呀
他講電話讓我枯等了這麼久,是對的嗎?
                                                                               
馬偕的護士都是這樣嗎?
超音波不是由醫師來一邊照一邊解釋嗎?
為什麼是讓不專業的護士照超音波
護士什麼也不能說,也不會回答問題
而醫生也只是看著護士的截圖解說
這樣真的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