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打算要當芳療師
我變得以更宏觀的角度來看身邊的朋友
也更加接受不同的價值觀
只不過最近一直在想個奇怪的問題
                                                                               
兩個國中同學
一個是班上的第一名
考上建中,上台大,當完兵之後補習考研究所
以他的能力,我相信他一定會考上,現在應該還在唸研究所吧
單身,沒有女友
                                                                               
另一個是國中畢業就不打算升學
高中唸建教合作的餐飲科,畢業後開始工作
當我們開始大學生活時,他在當廚師
現在他在家裡幫忙,下午去宅配當司機,晚上做網拍
老婆有了,小孩有了,房子和車子也有了
老婆不用上班

我沒有比較的意思,我只是一直再想哪一種人生比較幸福?
                                                                               
或許也沒有誰比誰好,因為每個人要的人生都不一樣
另一個角度是:台灣的制度,真的有讓大家都過得更好嗎?
                                                                               
芳療師是一個很冷門很冷門的領域
台灣也不承認這張國際證照
我還不知道未來我的方向在哪裡?
不過,我已經開始往這條路上前進了
比起銀行的工作
我現在才覺得我活過來了
活得像大學時期一樣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