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在留言板問我:
今天看到新聞說
建華銀行將與台北商銀合併為永豐金控
對你的工作沒有影響吧!!
銀行的世界真的很複雜耶......
[銀行]跟[商銀]跟[金控]有什麼不同?? 


回覆:

建華銀行將與台北商銀合併為永豐金控,我們11/13正式更名
對我的工作呀....影響就是從9月到現在,我們動不動就加班
平日要學習新舊系統的差異,周末還必須去測試新系統
雖然合併之後是用建華的電腦系統,但還是為了配合兩家銀行的不同
而修改了原來系統的許多功能

11/13合併之後,依然有許多未知數等待學習
我是最基層的小小員工,如果你擔心的是人事上的調動
那大概影響不到我吧....(頂多以後調分行吧....)

銀行真的一直在合併
客戶來櫃檯做交易的時候都會問為什麼要合併
但我無法回答個問題
因為我對於金融體系還是沒有很了解
我只能說:大概是時勢所趨吧

我們一直是建華金控
金控和銀行不一樣的地方,就我的了解
大概是金控底下可以有很多子公司,像是:銀行、證券、信用卡等等部門
金控的範疇比銀行大(我目前是這樣理解的......)
所以,就算我們改名叫永豐
還是不難理解為什麼存續銀行是建華金控而不是北商銀呀
(不要像某些笨記者,因為改名叫永豐金控,永豐餘老闆是何壽川,何壽川買下北商銀,這樣聯想之後,寫出北商銀併了建華金控這樣的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