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基金要看你自己會注意或是喜歡那一種產業
我從來不認為買了基金放著不管就會賺錢錢
何時進場何時出場,都是需要做功課的
至少一季要檢視一次你自己的投資績效
基本上獲利點10%到了我就會贖回
我不認為我有辦法買在低點賣在高點
所以有賺到錢錢就會快贖回^^

一、能源類推薦:
1.德盛德利全球資源產業基金
2.KBC全球替代性能源
3.美林新能源A2(美元)

以上我自己都有買
「德盛德利全球資源產業基金」定時定額一年下來績效不錯
加上歐元匯率有漲,等於賺了淨值又賺了匯差
KBC全球替代性能源和美林新能源A2(美元)則是今年5月份定時定額進場
我看好替代性能源的未來性,它和德盛綠能一樣是一支環保基金
德盛綠能已經因為額滿停賣了,不然是一支績效不錯的基金呢


二、新興國家的話
看好新加坡及馬來西亞
推薦:
1.利安資金新馬(美元)或利安資金新馬(星幣)--但似乎美元計價的績效好像比較好
2.JF東協(美元)
3.拉丁美洲是這一陣子的新標的
建議定時定額進場,除非你會看時機進場,不然不建議第一次就買單筆
但是單一區域的風險比較大,適合心臟強的投資人

以上我自己有投資的是利安資金新馬(美元)和利安資金新馬(星幣)
JF東協(美元)已經獲利了結先出場了


三、單一國家的話推薦:
1.富達印度聚焦(美元)
2.利安資金馬來西亞(美元)
也是心臟強的投資人比較適合
因為印度的起伏很大,如果要走定時定額也可以,但是獲利可能沒有單筆來得高
我在四月中單筆買「富達印度聚焦(美元)」,五月底贖回,獲利10%左右


四、歐洲地區推薦:亨德森泛歐小型企業
如果你看好歐洲的話,歐洲小型股是這一陣子不錯的選擇
加上歐元一直漲......


五、大陸地區:
不建議再投資,因為總覺得過熱了
如果有獲利的話,可以先贖回
我在五月中旬贖回了德盛小龍(2月初進場),獲利14%


基本上,單一國家或新興國家(例如東南亞、拉丁美洲)的風險會比較高
當然獲利也會比較好,但是請先衡量你自己的風險承受度
如果跌的話,這類基金也會跌的比較重
你有沒有那個心臟承受這樣的虧損呢?
所以,並不建議把所有的錢錢放在風險大的標的物上頭

穩健的投資人也可以選全球型的基金
再保守一點,可以把錢放在債券型基金,例如「高收益債」
「高收益債」型的基金獲利一年約5-7%,利率也比放在定存來得高
這一類債券型基金我比較沒有做功課,等我做完功課再跟大家討論

此外,最近的話題還有精品類型基金以及地產建設類型的基金
下次再討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