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網拍遇到了小園丁,看了小園丁的自我介紹以及網誌上的文章,
覺得很同意他對於手工皂的看法──好油才能做出好肥皂
於是便偷偷留意了小園丁好ㄧ陣子......

後來蒙小園丁的幫忙,修改了「陽光洗顏皂」的配方
小園丁果然是實力高強的手工皂製作者,對於油脂的特性掌握的很好

現在要來報告與小園丁交換的桂花蜂蜜皂
下午拿到桂花蜂蜜皂的時候,覺得有ㄧ種說不上來的香氣
不像蜂蜜也不像桂花,有點像我跟桃花姐A來的那一塊手工皂
淡淡的香味,桃花姐不喜歡,但我覺得很好聞^^

捨不得一下子用掉一整塊,我只切了一半的手工皂下水
下午洗手的時候覺淂很乾,沒有想像中的滋潤感
但是皂皂很明顯有超脂的感覺...不愧是皂化率80%的皂呀

晚上洗澡的時候,感覺泡泡不多,但很綿密
洗淨力不差,但不會讓皮膚產生乾澀感
不過比起我自己的手工皂,滋潤感贏很多......
但是滋潤感還是比不上桃花姐的手工皂(對不起....我拿高手來做比較:p)

也許是換季,也許是這幾天皮膚容易敏感
和我自己做的皂一樣,洗完之後皮膚內側有些發癢

後續的狀況....
如皂皂是不是容易軟爛,等我皮膚狀況正常之後會不會有不ㄧ樣的感覺等等
之後再報告囉!
深深一鞠躬...謝謝小園丁分享的手工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